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热潮瞬间消退了?狂飙845%后特朗普SPAC公司下挫10% 特斯拉取代DWAC成为WSB论坛最受欢迎的名字

2021-10-26 09:47:09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25日)美市下午盘中,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计划中的社交媒体平台相关的SPAC股票大幅下跌,上周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与特朗普计划中的社交媒体公司合并,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后,数字世界收购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简称DGWC)的股价一度下跌10%,跌破83美元。

    (图源:Google)

  当天早些时候,DWAC股价一度上涨约4%,随后回落至平盘水平,目前在89美元左右上下徘徊。

  这一走势与上周相比发生了重大变化,当时DWAC的股价从上周三的9.96美元一路飙升至上周五的94.20美元,在两天内飙升了845%。

  这家所谓的SPAC周一的交易量也明显下降。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市下午盘中,DWAC的股票已易手逾5500万股。

  上周四,DWAC股价在一个交易日内飙升逾350%,交易总量近5亿股。当天,DWAC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交易量最多的公司。

  周一,广告软件初创公司Phunware的股价下跌了20%,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特朗普引发的狂热已经消退,或至少有所缓和。

  参与特朗普2020年连任竞选的Phunware的价格上周五飙升了470%。

  没有迹象表明DWAC和Phunware有业务关系。但Phunware上周的上涨与该SPAC股价的上涨同时发生。

  卖空者Iceberg Research周一公布了对DWAC的看跌头寸,称投资者在这笔空白支票交易中面临不确定性,因为特朗普可能在合并后成为主要股东。

  “现在,最初的兴奋已经过去,我们只看到投资者在不久的将来面临风险。根据特朗普的过往记录,以目前的价格,重新谈判可能会为他保留更多合并后公司的股份,”该研究公司在一条推特上说。

  “SPAC的持有者还没有拥有这个项目的一部分。特朗普有影响力,而他们没有。”

  DWAC仍然是散户们在聊天室里的热门话题,上周,该SPAC公司成为2021年最新的热门“米姆”股。

  周一,DWAC股票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聊天室中是第二受欢迎的名字,仅次于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根据替代数据提供商Quiver Quantitative的数据,特斯拉的市值在同一天达到了1万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