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紧急状态”!英国媒体:苏丹“明显发动政变” 美国:深感震惊并“威胁切断援助”

2021-10-26 09:05: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10月25日,苏丹发生了军事政变,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遭到苏丹武装部队的软禁,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宣布实施紧急状态。

  路透社称,士兵们周一逮捕了苏丹内阁的大部分成员,一名军事将领解散了过渡政府,而反对接管的人则走上街头,据报导有发生枪击且有人员受伤。

  主权委员会主席Abdel Fattah al-Burhan将军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解散了该委员会和过渡政府。

  信息部说,总理Abdalla Hamdok在拒绝发表支持政变的声明后被拘留,并被转移到一个未公开的地点;信息部显然仍在Hamdok的支持者控制之下。

  信息部呼吁人们抵制政变。其称,数以万计反对接管的人已经走上街头,并在首都喀土穆的军方总部附近遭遇枪击。一个医生委员会在其Facebook页面上说,至少有12人在冲突中受伤,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Hamdok办公室主任Adam Hereika告诉路透,尽管在与来访的美国特使Jeffrey Feltman会晤后,在与Hamdok达成协议方面出现了“积极进展”,但军方还是实施了接管行动。

  一名路透记者在喀土穆看到军方和强大的准军事的快速支援部队的联合部队驻扎在喀土穆的街头。他们限制平民的行动,抗议者手持国旗在城市的不同地方焚烧轮胎。

  此外,一名目击者对路透社称,苏丹军队和准军事部队在首都喀土穆限制人们的抗议活动。苏丹的电视频道播放起了传统爱国音乐和尼罗河的景色。另据美联社报道,苏丹国防部表示,该国互联网已被切断,军方关闭了桥梁。

  阿拉伯电视台10月25日报道称,喀土穆机场关闭,国际航班暂停。但半岛电视台记者巴布·乌尔德·赫尔马说,喀土穆国际机场到目前为止交通正常。目前消息比较混乱。

  此外,阿拉伯电视台10月25日报道还指出,苏丹信息部发布声明称,目前正在被软禁中的苏丹过渡总理哈姆杜克发表声明,呼吁人民走上街头,以和平方式捍卫革命。

  据报道,哈姆杜克在被软禁地点发表了这个声明,并指出苏丹执政机构和过渡政府成员被捕的幕后黑手是"军方联合部队"。

  声明指出,在大多数内阁成员和主权委员会成员被捕后,政变者切断互联网服务,这意味着他们是在掩盖镇压和恐怖主义。声明呼吁,苏丹人民都走出家门去抗议,并准备抵抗任何军事政变的行为,不管其背后的势力如何。

  苏丹医生联盟宣布,除紧急情况外,医院将举行大罢工。苏丹乌玛党(苏丹穆斯林宗教性政党)表示:“我们强烈地谴责逮捕和政变,他们违反了宪法文件。”

  另外10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今日早些时候,苏丹总理遭到了不明身份的军事力量的软禁,同时他们还逮捕了几名内阁部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以及是否考虑撤离中国驻苏丹的使馆?

  汪文斌表示,中方关注苏丹局势的最新发展,呼吁苏丹有关各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目前中国驻苏丹使馆运转正常,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苏丹局势发展,采取必要措施,保障中国在苏机构和人员安全。

  美国“深感震惊”,并威胁切断援助

  最近几个月实行了一系列艰难的经济改革,其中包括削减补贴以及采取有管理的浮动汇率等措施。

  许多苏丹人认为这些措施过于苛刻,并导致了人们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因此苏丹国内近期经常出现零星的抗议活动。为解决争端,美国特使还与苏丹军方和文职领导人会晤。

  路透社25日报道称,10月23日至24日,美国非洲之角问题特使杰弗里·费尔特曼与苏丹执政委员会负责人和总理举行了会晤,表示华盛顿支持苏丹向文官统治的民主过渡。然而就在美国试图解决这一争端之际,就发生了逮捕行动。

  阿拉伯天空新闻网25日报道,美国消息人士当天证实,美国驻非洲之角特使杰弗里·费尔特曼已离开苏丹首都喀土穆,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据美国国务院非洲事务司25日发布的推文,美国非洲之角问题特使费尔特曼发表声明,称苏丹发生军事政变一事“不可接受”。

  费尔特曼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对军方接管(苏丹)过渡政府的报道深感震惊,称这一举动违反了苏丹《宪法宣言》和苏丹民众的民主愿望,“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随后重申:“任何以武力改变过渡政府的行为都将危及美国(对苏丹)的援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