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币圈世界观】《黑天鹅》作者:比特币就像17世纪破灭的郁金香泡沫

2021-10-24 17:04:01 来源:FX168北美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10月22日报道,畅销书《黑天鹅》的作者、纽约大学教授纳西姆·塔勒布(Nassim Nicholas Taleb)表示,比特币就像17世纪破灭的郁金香泡沫。郁金香球茎的价格在崩溃前曾出现飙升。

  (截图来源:彭博)

  塔勒布称,郁金香起码外观漂亮,但比特币实在毫无美感可言。

  这位前期权交易员10月21日在推特上写道:“加密货币是一个没有美学的郁金香泡沫,伪装成一种‘货币’。”

  塔勒布补充称,买入和卖空都是非理性的。尽管做出上述比较,但塔勒布声称他并不看空比特币。

  (截图来源:推特)

  塔勒布指出,以17世纪的郁金香泡沫形容比特币,意思是他并非“看空”比特币,而是提醒投资者不要去碰,因为这已纯属疯狂。

  他说道:“不管是买入还是做空都是非理性行为,甚至是更糟糕的行为,懂了吗?”

  一些分析师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数字黄金,可以对冲通胀风险。塔勒布指出,通胀和比特币之间基本上没有关联。

  过去,塔勒布曾将比特币描述为“开放的庞氏骗局”。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6月22日报道,纳西姆·塔勒布加大了对比特币的批评力度——这一次,他表示比特币的价值完全为零,而且没有证据表明区块链是一种有用的技术。

  今年4月,塔勒布对CNBC表示,比特币是一个公开的庞氏骗局,是一种失败的货币。塔勒布认为,比特币波动太大,无法成为有效的货币,而且不是对冲通胀的安全避险工具。

  塔勒布在4月份时说道:“基本上,通胀与比特币之间没有联系。我的意思是,恶性通胀和比特币降为零可以同时发生。他们之间没有联系,”他说,比特币具有庞氏骗局的特征。

  据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权威媒体CoinDesk报道,资管巨头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今年早些时候预测比特币可能达到60万美元,但他最近改变心意,宣布不再投资比特币。

  米纳德近日在米尔肯研究所全球会议(Milken Conference)上接受CNBC采访时说:“作为债券交易员多年来学到一件事就是,当你无法理解正发生的事情时,就离开市场,这项纪律现在也让我知道,我不完全了解比特币。”

  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格超过61,000美元。

  (比特币日线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