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金融危机以来之最! 华尔街在纽约“大裁员”将损害城市经济、“金融中心”重要性不复从前?

2021-10-22 19:1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根据周四(10月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2020年新冠大流行期间华尔街的公司在在纽约市裁掉的工作岗位,比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一年都多。

  该报告调查了证券业的就业数据,以及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员公司在纽约州的获利情况,根据纽约州主计长汤姆·迪纳波利(Tom DiNapoli)的报告,2020年证券业在该市的就业人数减少了3600人,降幅约为2%至17万9900人。报告还称,2021年公司可能将在纽约再裁员4900人,但美国证券业有望增加2.3万个工作岗位。

  在证券领域中,纽约市的工作所占的比例从1990年的33%,下降到2020年18%的30年低点。

  然而,大规模裁员对纽约州和其金融业的短期影响,因为更高的奖金和税前利润而减弱,报告称,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上半年证券业的利润增长了12.5%,达到310亿美元。

  报告称,包括奖金在内的华尔街平均工资在2020年升至43万8450美元,比2019年增长7.8%,这是其他私营部门平均工资的4.7倍。

  大流行带来的“新生活型态”对纽约的影响

  迪纳波利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很难知道纽约工作岗位数量的变化中,有多少是永久裁撤,有多少是远程工作。位于纽约的Partnership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瑟琳·威尔德(Kathryn Wylde)表示,大流行加速了搬家的趋势,近期税法的变化也加剧了人们向城市外迁移。“在证明远程工作的便利性之后,你会看到工作转移到成本更低、税收更低的地方。”

  威尔德女士预测,就业数的下降将损害纽约市的经济,因为金融服务公司吸引了法律和会计师事务所,且对餐馆等辅助业务也有衍生效应。

  报告估计,2019年华尔街占纽约市经济活动的14%,证券业中每个工作岗位的减少或增加,都会导致其他行业增加或减少两个工作岗位。

  新学院的经济学家James Parrott则认为,纽约市的经济日益多样化,这将减弱金融业裁员的影响,他说:“纽约作为吸引大量高收入人士的地方,并没有改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