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又添变数?Delta+变体病毒更具传播性? 并可能让Covid-19疫苗破防?

2021-10-22 09:2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英国正在对一种新发现的Delta变体进行调查,因为担心它可能使病毒更具传播性并进一步破坏Covid-19 疫苗。围绕这个Delta变体的后代或亚型仍有许多未知数,有些人将其称为新的“Delta plus”变体。

  英国政府卫生官员表示,现在判断该突变是否比Delta变体对公共健康构成更大的风险还为时过早,后者本身比原始Covid-19菌株(及其继任者alpha变体)更具传染性。但他们表示,他们正在非常密切地监测这种突变:它现在占英国Covid-19病例的6%,这些病例在该国感染率迅速上升的时候进行了基因测序。

  病毒不断变异,2019年底出现的冠状病毒经历了多次微小变异,使其更具传染性和传播效率。这首先出现在alpha 变体(首先在英国测序)中,该变体在被印度首次发现的更具传播性的Delta变体篡夺之前继续在全球传播。Delta变体在5月份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关注的变种”,但仍处于全球主导地位。

  但上周五(10月15日), 英国卫生安全局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称“一个新指定为AY.4.2的Delta子谱系正在英格兰扩展。” 该机构表示正在监测亚型,其中包括冠状病毒用于进入我们细胞的刺突蛋白(A222V 和 Y145H)的突变。

  在越来越多的英国Covid-19病例中发现了AY.4.2,有人认为这可能是该国日益严重的健康危机的一个因素,促使一些医生呼吁重新实施Covid-19限制。

  英国卫生安全局上周表示:“该亚系目前的频率正在增加,在2021年9月27日开始的一周(具有完整测序数据的最后一周),该亚系约占所有生成序列的6% ,呈上升趋势。这个估计可能不准确,需要进一步评估正在进行中。”

  英国目前出现了令人担忧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现象,上周报告每天新增40,000-50,000例新感染病例,这促使专家质疑为什么英国现在如此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据报道, Delta亚型的传染性比标准的Delta变体高10-15%,但现在确定它是否导致英国病例激增还为时过早。

  值得记住的是,虽然AY.4.2正在受到监测,但它并没有被世界卫生组织归类为“正在调查的变种”或“关注的变种”。也就是说,它没有被确定为具有预期的基因变化影响病毒特征,例如传染性、疾病严重程度、免疫逃逸、诊断或治疗逃逸。也没有证实它会导致严重的社区传播或多个Covid-19集群。

  尽管如此,这种状态可能会在进一步监测后发生变化,并且如果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继续对其进行排序。找到一种可能更具传染性的变异很重要,因为它可能会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导致更多的Covid-19病例。

  世界大部分地区仍未接种疫苗(根据我们的数据世界,低收入国家中只有2.8%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而发达国家正在看到越来越多的“突破性”病例完全接种疫苗后大约六个月,对Covid-19的免疫力就会减弱。更具传染性的变体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疫苗效力,尽管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AY.4.2亚型是这种情况。

  卫生官员目前对Delta亚型保持冷静,并指出密切关注突变但不要恐慌至关重要。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周三(10月20日)在评论“Delta plus”时指出,尤其是AY.4.2变体最近几天引起了一些关注。我们有时在美国这里发现了这个子谱系,但迄今为止没有增加频率或聚集。

  与美国一样,以色列表示已在本古里安机场确认一名进入该国的11岁男孩感染AY.4.2变种病例。周四(10月21日),俄罗斯还表示已登记了 AY.4.2 变体的一些孤立案例。目前尚不清楚在欧洲大陆发现该亚型的程度。

  英国首相的官方发言人周二(10月19日)呼吁保持冷静,表示“AY.4.2变体是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的事情,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变体更容易传播。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但我们正在密切监控,并会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英国政府官员非常不愿意重新实施Covid-19限制,尽管卫生专业人员呼吁这样做,因为随着冬天的临近,英国医院面临需求不堪重负。

  据路透社报道,帮助开发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疫苗的牛津疫苗组负责人安德鲁·波拉德 (Andrew Pollard) 周三表示,Delta子变体不会改变Covid-19的情况。

  波拉德表示:“发现新变种当然对监控很重要,但这并不表明新变种将成为下一个取代Delta的变体。事实上,即使确实如此,不太可能从我们今天的情况发生巨大的变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