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急涨行情!黄金反弹逼近1790 日元上演大逆转,全球市场情绪为何忽然恶化?

2021-10-21 19:4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21日)欧洲交易时段,恒大问题引发市场情绪恶化,欧股多数承压下行,美股期货走低。随着避险情绪卷土重来,美元试图站稳脚跟,商品货币回吐涨幅转跌,黄金持续反弹极度逼近179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恒大危机以及央行官员讲话。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反弹,一改亚盘的疲软姿态,目前正在逼近关键的1790美元关口,此前连续两日收涨。

  分析指出,金价日内上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升,避险情绪令黄金获得部分买盘。同时投资者在评估,更高的通胀是否会促使央行提前加息。

  本月迄今为止,金价在每盎司1,748和1,800美元之间交易。周四,美元在接近三周低点处徘徊,使黄金更接近这一区间的高端。

  瑞银分析师在一篇报告中称,通胀预期上升和增长预期减弱,特别是在能源价格飙升和工业活动放缓的情况下,可能会在未来一两个月支持金价。

  “全球都在担心供应短缺和美联储缺乏行动的问题,看起来美联储在应对通胀问题上落后了,”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

  “考虑到供应链和通胀问题,股市将如何继续创下新高?”Haberkorn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避险买盘将继续涌入黄金。”

  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的整体方向确实没有建立动能,鉴于美联储是否会以足够快的速度采取行动来遏制通胀,或者通胀是否会超过美联储的紧缩速度,仍存在不确定性,所以目前还不清楚实际收益率将达到什么水平。”

  “虽然由于在收益率上升的环境中,金价的整体趋势倾向于走低,但在美联储的行动力度变得明确之前,市场走向不太可能获得强有力的推动,”Spivak说。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市场风险情绪恶化,亚洲股市周四下滑,因为前一天将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比特币带到纪录高位的乐观情绪失去动力,取而代之的是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疲软的新担忧,因为中国恒大集团有可能在几天之内违约。

  欧股多数走低,美国股指期货也大幅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4%,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0.5%,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3%。

  随着美国股市也接近纪录高位,短期偏好的转变可能为短期势头暂停提供了理由,或许为获利了结活动提供了一些空间。

  与此同时,恒大消息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深陷债务困境的中国恒大拟以200亿港元出售恒大物业控制权予合生创展的交易告吹,恒大一方称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因此行使权利终止该协议。

  在恒大财务困境及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投资人权衡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前景。受上述消息影响,中国恒大开盘跌超10%,恒大一档美元债票息的30天宽限期将在周末到期,若未偿付将构成违约。

  整体市场人气走软,令美元和日元在主要货币领域受到更多买盘,商品货币则表现滞后。

  澳元和纽元周四从亚盘所触及的多月高点下滑,美元兑日元也有所回落,分析师称这是在强劲反弹后的获利回吐。

  走势逆转没有明确的触发因素,但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亚洲股市疲软和风险偏好回落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日元交叉盘大幅上涨,澳元/日元是一个明显的催化剂,因此随着风险资产在海外市场稍微承压,我们看到了些许的盘整,”他说。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初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美元暂获支撑,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3.65上方。

  “好像英国央行正在抢夺美联储的风头,因为看起来有可能在美联储之前加息”,Financial AlgoTech公司总裁Kyosuke Suzuki表示。“不过,如果美联储也比预期更早地加入全球加息的行列,就可能改变形势。”

  ING外汇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美元近期下跌可能是由于市场结清美元多头头寸,以及“良好的风险环境,强劲的美国财报季继续抵消通胀/货币紧缩的担忧。”

  “现阶段,美元似乎缺乏一些催化剂来遏制当前的这波回调,对美元的支撑可能需要来自近期市场风险偏好降温,”ING称。

  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说到央行,市场上有众多过高的预期,”他指出,市场可能高估了未来升息的速度。

  “当事态严重时,考虑到美国的基本面,仍然对增长非常有利,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是在未来几年比市场当前预期更激进升息的一家央行,“Rai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