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俄罗斯新冠死亡人数创下新高 普京紧急宣布为期一周带薪假期

2021-10-22 09:2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英国卫报及CNBC周四(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人被告知要带薪休假一周,以努力应对该国的Covid-19危机。近日俄罗斯每日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达到了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克里姆林宫周三(10月20日)宣布:“为了防止Covid-19的进一步传播,保护公众健康,总统普京宣布,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7日(含)为带薪非工作日。”

  克里姆林宫表示,它建议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实施这一措施。迄今为止,在整个公共卫生危机中,俄罗斯有部分地区基本上执行者自己的防疫规则和限制。

  在周三的一次政府会议上,普京告诉官员:“不幸的是,这个问题在不断升级,我们不可能忽视它。”随后,普京宣布,他支持从10月30日开始为期一周的带薪非工作日的建议,并将在新冠疫情特别严重的地区提前开始。

  周四,俄罗斯报告了创纪录的36,339名新感染者和1,036名死亡者。迄今为止,俄罗斯已经有227,389例Covid死亡案例,以及感染人数超过810万例。

  情况有多糟?

  俄罗斯每天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已经连续数周攀升,主要是因为相当一部分人口仍未接种疫苗。事实证明,新冠疫苗可以大大降低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的风险。另外,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6,000人至29万人,创下Covid之后的新低。

  周三,普京再次恳请俄罗斯公民接种疫苗,并表示:“我们正在看到我国疫苗接种水平低下的危险后果。我再次重申:接种疫苗确实减少了严重疾病或严重并发症后的风险,以及死亡的威胁......我也再次敦促所有公民接种疫苗。这关系到保护自己,关系到你的安全,甚至你的生命,以及你的亲属的健康。”

  俄罗斯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周三向总理普京介绍了俄罗斯的新冠疫情情况,指出“正变得更加复杂”。她说:“一个多月来,我们看到发病率稳步增长,今天,新报告的Covid-19病例数量每天接近35,000例。所有年龄组的发病率都在上升。随着住院人数的增加,对医疗系统造成了非常沉重的负担。”

  戈利科娃介绍说:“俄罗斯联邦机构部署了27.65万张床位,其中66.1%配备了氧气。截至昨天上午,全国所有床位的86.6%被占用。我们特别担心Covid-19的死亡率将会越来越高。最近,我们每天都有超过1000人死亡。这些都是可怕的数字。”

  鉴于大多数人对接受俄罗斯自己的疫苗持怀疑态度,俄罗斯的Covid疫苗接种率一直是不高。虽然,普京说俄罗斯不会强制接种Covid疫苗,但对疫苗的怀疑论仍然是关键问题。

  戈利科娃介绍说:“我想强调的是,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被观察严重的病程和更高的死亡率。我们看到疫苗接种率在逐步提高,但仍然不够。迄今为止,疫苗接种率略高于4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