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美众院委员会通过报告指控班农藐视国会 特朗普前“国师”面临刑事诉讼

2021-10-20 13:43: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0月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一致通过一份报告,指控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Steve Bannon)“藐视国会”。该报告现在将提交众议院进行表决。

  (截图来源:CNBC)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0月19日报道,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袭击案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周二晚上一致投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高级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藐视国会,理由是其曾违抗传票拒绝出庭作证。班农是前总统特朗普最亲密的盟友之一。

  该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表示,他预计众议院将在本周末前,对班农的蔑视指控进行投票。

  汤普森说道:“我们认为,班农先生掌握了与我们调查相关的信息,我们将利用手头的工具获取这些信息。我预计众议院会迅速把这一案件转交司法部处理,美国检察官将履行其职责,以藐视国会起诉班农先生。”

  汤普森补充说,“对班农来说,没有不同的规则。他知道这一点。他知道公然反抗会有后果。他选择了这条路,走上了藐视法庭的犯罪道路。”

  众议院提出藐视国会诉讼后,需交由司法部启动法律诉讼程序,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委员会可以在传票到期的数小时内采取初步措施。

  此前,“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发出传票,要求班农等4名特朗普执政时期高级官员提供书面文件,并出庭作证。但班农无视这一传票。

  CBS报道称,班农上周被命令在该委员会面前露面,但他的律师表示,他是按照前总统特朗普法律团队的指示,不提供相关证据文件或出庭作证。

  (截图来源:CBS)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建议以藐视法庭罪对他进行审判。并于周二全员投票赞成的结果决定起诉班农。

  该委员会的所有民主党人以及两名共和党众议员莉兹·切尼(Liz Cheney)和亚当·金青格(Adam Kinzinger)投票赞成以藐视法庭的罪名对班农进行审判。

  切尼在投票前发表了讲话,称前总统特朗普和班农提出的行政特权论点“似乎揭示了一件事……他们认为特朗普总统亲自参与了1月6日的计划和执行。我们会查个水落石出。”

  她还曾直接向她的共和党同事发表讲话。

  切尼说:“几乎你们所有人心里都知道,1月6日发生的事情是严重错误的。你知道,没有证据表明选举存在广泛的舞弊行为,足以推翻选举;你知道Dominion投票机器没有被外国势力破坏。你知道那些说法是错误的。”

  她接着说:“但特朗普总统几乎每天都在重复。他现在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在2022年和2024年的选举中投票。这是国家自我毁灭的处方。”

  参与事件调查的民主党众议员伊莱恩·卢里亚说:“班农应该明白,他无法逃避国会的传票,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我们将使用我们拥有的所有工具,来执行法律并接受他的证词。”

  该报告现在提交给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宣布,众议院全体成员将于周四对该法案进行投票。如果众议院多数议员认为他犯有藐视法庭罪,那么众议院将把此案提交司法部起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