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情况还会变得更糟”!极具破坏性的经济问题:供应链中断正出现在全球每个角落……

2021-10-19 15:1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CNBC日前报道指出,由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全球经济正慢慢开始摆脱大流行。但Covid-19带来了一个非常具有破坏性的经济问题:对全球供应链的破坏。

  2020年,新冠病毒的迅速蔓延导致世界各地的工业关闭,虽然我们大多数人处于封锁状态,但消费需求下降,工业活动减少。随着封锁的解除,需求急剧上升。在全球卫生危机期间中断的供应链仍面临巨大挑战,并正在努力恢复。

  这给产品制造商和分销商带来了混乱,由于工人短缺、关键部件和原材料短缺等各种原因,他们的生产或供应无法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世界不同地区的供应链问题也因不同原因而加剧。例如,中国的电力短缺已经影响了近几个月的生产,而在英国,英国退欧是导致卡车司机短缺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也在与卡车司机短缺作斗争,德国也是如此,德国港口也面临着大量积压。

  情况“会变得更糟”

  不幸的是,穆迪分析(Moody 's Analytics)的Tim Uy等专家表示,供应链问题“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

  Uy在上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继续积聚动力,越来越明显的是,供应链中断将如何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目前,供应链中断正出现在每个角落。”

  “边境控制和流动限制,全球疫苗通行证的缺乏,以及国内被抑制的需求,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场完美的风暴,全球生产将受到阻碍,因为配送不能及时完成,成本和价格将上升,全球GDP增长将不会如此强劲,”

  “供应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追赶上来,特别是在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都存在瓶颈的情况下——劳动力,当然如上所述,还有集装箱、航运、港口、卡车、铁路、航空和仓库。”

  供应链瓶颈——生产系统的拥堵和阻塞——已经影响到许多部门、服务和商品,从电子和汽车短缺(众所周知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加剧了问题)到肉类、药品和家用产品供应困难。

  由于消费者对供应不足的商品需求增加,从中国运往美国和欧洲的商品运费大幅上涨,而在后两个地区,卡车司机的短缺加剧了将货物运送到最终目的地的问题,并导致这些产品上架后价格居高不下。

  这场大流行只是突显了全球供应链是如何相互关联的,又是如何容易发生不稳定。

  在最好的情况下,全球供应链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这通常是由于与他们想要的产品的制造商相关的劳动力和运营成本降低了,并可以刺激创新和竞争。

  但疫情凸显了这些网络的严重脆弱性,供应链某一环节的中断会对供应链所有环节产生连锁反应,从制造商到供应商和分销商,最终影响消费者和经济增长。

  供应链危机打击增长

  随着经济复苏,供应链危机已成为各国政府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厌倦了新冠肺炎的民众渴望再次消费,但他们发现商品要么没有,要么贵得多。

  这个问题在圣诞节前也变得越来越严重。上周,白宫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由于拜登政府试图缓解港口的封锁,美国人可能会在这个节日季面临更高的价格和更少的货架。

  由于供应链问题,中国和欧洲也面临增长问题。周一,中国公布第三季度GDP较上季度增长4.9%,令人失望。9月份工业活动增幅低于预期(比路透社预期的4.5%低3.1%),供应链问题导致了经济活动放缓。

  “由于新冠疫情,供应链中断,制造业受到严重打击,2021年第三季度部分港口业务受到打击,芯片短缺在该季度继续存在。”荷兰国际集团(ING)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Iris Pang周一指出。

  她说,“由于运费仍然很高,而且芯片短缺仍是设备、汽车和电信设备等行业的一个关键问题,供应链中断预计将持续下去。”

  上周,德国顶级经济学家警告称,“供应瓶颈暂时将继续对制造业生产构成压力”,并可能阻碍欧洲最大经济体、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的增长。

  盈利的影响

  专家指出,盈利已经开始显示出供应链危机的影响。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上周指出,“供应链担忧正在酝酿,一些美国公司警告称,供应链中断可能导致成本上升,并可能导致利润下降。”

  Hooper认为,导致供应链问题的一些因素,如劳动力短缺,将比其他因素更快得到解决。但她表示,这一问题可能会对一些行业产生更持久的影响。

  她在上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无论企业在哪里,它们都可能面临供应链中断、投入成本上升和一些外包劳动力的问题。”

  “然而,一些公司将比其他公司受到更大的影响……成本上升通常对低利润公司的影响最大,它们往往出现在运输、零售、建筑和汽车等行业。那些利润率高、原材料成本低、劳动力少的公司应该受到的影响最小。这应该包括科技和医疗保健等成长型行业。”她说,“不幸的是,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这些行业的股价可能会暂时下跌。”

  “在这种环境下,金融类股可能会表现突出,尤其是这些公司会欢迎更高的收益率。另一个差异化因素可能是企业为提高生产率而在技术上进行了多少投资。”

  Hooper指出,一些短缺,特别是半导体,可能很快就会改善,预计到2022年第二季度,产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然而,更普遍的供应链中断可能在短期内继续,特别是如果出现更多的新冠浪潮,”她补充说。

  “总的来说,供应链中断和投入成本上升似乎可能是相对短暂的…….因此,对我来说,我会密切关注这个季度的收益报告,但我最关心的是公司对第四季度及以后的指导意见,特别是他们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她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