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滞胀“极不可能”发生!知名债市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正陷入滞胀的担忧被夸大了……

2021-10-19 15:3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全球疫情进入后半阶段,经济复苏的脚步放缓,而通胀持续攀升,这令不少投资者担心滞胀的出现。不过债市投资者认为美国滞胀忧虑被夸大。

  几位知名债券市场投资者周一(10月18日)在一场全球会议上表示,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滞胀的担忧有些过头了。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Emmanuel Roman在加州贝弗利山举行的会议小组讨论中表示,滞胀——即经济活动停滞与高通胀并存——“极不可能”发生。

  小组讨论的其他参加者基本上同意滞胀的威胁是遥远的,包括PGIM首席执行官David Hunt、Invesco首席执行官Flanagan、夏威夷雇员退休系统的首席投资官Elizabeth Burton、

  在能源价格上涨的同时,美国经济仍受到供应链僵局的制约,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担心近几个月来可能出现的滞胀。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在本月稍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过去,滞胀环境往往会拖累股市表现。

  报告称,在过去60年的滞涨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实际总回报率中值降至每季度-2.1%,而相比之下,同期的实际总回报率中值为每季度2.5%。

  不过,Invesco的Flanagan和该小组的其他发言者认为,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使得出现滞胀的可能性不大。

  Guggenheim的Minerd认为近期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他表示,目前的利率环境支持股票估值处于当前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约为20,接近9月初触及的20年高点23。

  “股市会再次修正吗?是的,当然,”Minerd说,“但我认为股市现在会回调吗?不。我们很可能处于泡沫之中,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里有很多机会。”

  PGIM的Hunt表示,由于公债收益率非常低,投资者寻求更高回报的需求支撑了股市。

  “持有现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到如此严厉的惩罚,”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