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变种“Delta+”袭击英国! 单日确诊近5万创数月新高 专家称可能是目前“感染力最强”的病毒株

2021-10-19 20:1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由Delta变种突变而来的新变异株“Delta+”近来蔓延英国,导致英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创下三个月新高,专家警告,Delta+的传染力可能比Delta高出15%,可能是迄今以来感染力最强的新冠病毒株。

  周一(10月18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达49156,创7月份以来的新高,过去七天来,英国确诊病例比上一周高出16%,且在过去6个星期中,每周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800人,远高于西欧其他主要国家。

  Delta+变异株的正式名称为“AY.4.2”,正在英国快速传播,目前该国近10%的患者感染了AY.4.2。

  英国维康桑格研究所(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的新冠病毒基因体计划主管Jeffrey Barrett和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主管Francois Balloux表示,AY.4.2的传染力似乎比Delta原变种株高出10%~15%。

  Balloux还指出,如果初步证据获得证实,AY.4.2可能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具感染力的新冠病毒株。不过他也强调,现阶段评估仍在进行,英国是唯一爆发新变异株感染的国家,不排除是偶发的事件导致确诊数飙升。

  英国首相约翰逊透过发言人表示,随着冬季来临,未来数月将会充满挑战,当局正密切监控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但强调目前一切仍然在预期之内,暂时未有计划再次实施封城。

  与此同时,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Ravi Gupta认为,去年造成英国封锁与死亡人数暴增的Alpha变种病毒,传播力比新冠病毒的原始病毒株高出50%,随后出现的Delta变种病毒威力又比Alpha高出60%,估计AY.4.2的传染力应该不会有这么大的增幅。

  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Scott Gottlieb则呼吁,应该对由Delta变种病毒再突变而成的Delta+变异株进行“紧急研究”,探究Delta+的传染性是否更强、是否能躲开疫苗提供的免疫保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