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劳资关系的新时代”!美国掀起“罢工潮” 10万人加入罢工潮、全美近40家工厂爆发罢工事件

2021-10-19 08:5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美媒周一(10月18日)报道,单是最近两个月,全美就有近40家工厂爆发了罢工事件,这个数字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这些工厂涉及的行业包括机械、食品、医疗、娱乐等。夸张点说,美国各行各业的工人都在或者正在准备罢工。美媒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全美已有约10万名工人加入罢工潮。

  美国各地数千名工人仍在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尽管好莱坞化妆师和摄像师上周末达成协议,以避免罢工,而紧张的就业市场只会让他们更加大胆。

  凯文·布拉德肖(Kevin Bradshaw)是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凯洛格谷物厂(Kellogg)的一名员工,北美大部分的磨砂玉米片都是在这里生产的。对于削减医疗保险、退休福利和休假时间,他一点也不满意。工会官员说,自10月5日以来,该公司在密歇根州、内布拉斯加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田纳西州的工厂里,约有1400名工人举行了罢工。

  “受够了,”孟斐斯工厂面包房、糖果店、烟草工人和国际谷物碾磨商联合会本地252G副总裁布拉德肖说。“我们承受不起继续把东西送给一家在财务上取得了破纪录回报的公司。”

  上周六,约6万名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参与幕后工作的工人避免加入凯洛格的罢工,但这次近乎罢工的行动是工会成员最新的武力示威,他们说,他们受够了微薄或没有加薪和其他福利。该公司此前表示,该公司的薪酬是业内最高的。

  劳工活动人士抱怨说,虽然他们的许多成员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但这并没有反映在雇主如何对待他们。

  据康奈尔大学劳工行动追踪(Labor Action Tracker)的数据,到目前为止,今年至少发生了176起罢工,包括10月份的17起。

  “工人们罢工是为了更好的协议和更好的生活,”美国最大的劳工联合会——美国劳工联合会-产联(AFL-CIO)主席利兹·舒勒(Liz Shuler)上周在SABEW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她补充说:“这场大流行确实暴露了我们体系的不平等,劳动人民拒绝回到危及他们健康的糟糕工作。”她指出#罢工者(#Striketober)一词在推特上很流行。

  尽管遇到了一些挫折,包括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Amazon.com)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外的一家工厂的组织行动失败,但工会领袖们觉得,他们是为了取得进展而团结一致。

  “我们已经进入了劳资关系的新时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劳动名誉教授哈利·谢肯(Harley Shaiken)说。“工人们觉得自己坐在了驾驶座上,有很多地方需要弥补。”

  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场回归或至少留在中产阶级的战斗。”

  白宫的支持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近几十年来,工会成员比例一直在稳步下降,从1983年的20%降至2020年的不足11%。

  然而,根据8月份的盖洛普民意测验,68%的美国人现在支持工会,这是自1965年以来的最高比例,而在18岁至29岁的人群中,这一比例攀升至近78%。

  工会组织者普遍认为,乔·拜登总统是现代最支持工会的总统,这助长了工会领导人的希望。今年4月,这位民主党人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来促进劳工组织。

  两个月前,在阿拉巴马州组织亚马逊员工的努力失败之前,他捍卫了工人组成工会的权利。卡车司机们誓言将继续努力组织公司的仓库运营。

  工会遭遇的其他挫折还包括在德克萨斯州的博蒙特,在当地一家联合钢铁工人工会拒绝提交合同提案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5月份将其炼油厂和附近一家工厂的650名工人拒之门外。工会领导人计划在周二就这项合同进行投票,但敦促工会成员否决。

  埃克森美孚表示,此次停工是必要的,以避免可能发生的罢工造成的破坏,而公司希望对员工资历进行调整,则是确保盈利能力所必需的。与此同时,一些工会成员已采取行动取消工会的资格。

  在一些行业,不满情绪已经达到了惊人的程度:上周,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代表的迪尔公司(Deere & Co) 90%的小时工拒绝了该公司的合同提议,并举行了罢工。

  这家最大的农业设备制造商的1万名工人正在寻求更高的工资和退休福利,或者像UAW第八地区主任米切尔·史密斯所说的那样,“更大的份额”。

  以国际戏剧舞台雇员联盟(IATSE)为代表的好莱坞幕后工作人员要求减少工作时间,增加休息时间和用餐时间,并为那些最低工资级别的人增加工资。

  本月早些时候,南加州13家Kaiser Permanente医院和数百家医疗中心的28000多名医护人员以压倒性优势投票批准罢工。他们想要更高的薪酬和更高的人员配备,以减少因疫情而恶化的职业倦怠。

  这一要求得到了纽约州布法罗近2000名医疗工作者的响应,他们自10月1日以来一直在罢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