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混合”接种新冠加强剂效果更好! 美研究显示混搭疫苗不仅安全 还能产生更高抗体水平

2021-10-14 22:0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周三(10月1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琼森公司的加强疫苗相比,接种琼森疫苗的人在接受莫德纳或辉瑞公司的加强剂后,产生的抗体水平更高。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最初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人,接受任何一家公司的加强剂都能产生了同样强烈的免疫反应。

  该调查结果将于周五提交给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咨询委员会,该小组将于周四和周五开会,考虑莫德纳和琼森疫苗加强剂的紧急用户许可证。

  这项包括450多名最初接受了辉瑞、莫德纳或琼森疫苗的成年人的研究表明,不同类型疫苗加强剂的“混合和搭配”对成年人是安全的。莫德纳和辉瑞公司的疫苗是基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而琼森公司的疫苗使用的是病毒载体技术。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比较了使用与初始疫苗相同的疫苗作为加强剂的志愿者,以及那些接种与初始疫苗不同类型的疫苗作为加强剂的志愿者,研究称,混搭的加强剂会产生与最初接种疫苗类似的副作用,而且没有引起重大的安全担忧。此外,使用不同类型的疫苗作为加强剂,通常会产生与使用相同类型的疫苗类似或更高的抗体反应。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加强剂的混合使用“可能提供免疫学上的优势,以优化现有疫苗的保护广度和寿命”。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学部临床研究副主任约翰·贝格尔(John Beigel)博士说,未来将有更多类似的研究,这些研究的目的不是确定哪种加强剂或哪种疫苗组合更优越,相反,他说研究提供了证据,证明不同疫苗加强剂可以安全地以不同的组合被使用。

  宾夕法尼亚大学免疫研究所所长E. John Wherry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他说研究结果表明,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加强剂最适合接种琼森疫苗的人。然而,他补充说,较低的抗体水平并不一定等同于更差的保护,“我不认为这是故事的结局,我认为这是讨论的开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