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全天候”解决供应链危机方案不被看好 专家警告:危机无法真正解决治标不治本

2021-10-14 21:21:2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周四(10月14日)报道,有专家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正努力在圣诞节前缓解供应短缺并抑制价格上涨,但似乎美国供应线的清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拜登周三(10月13日)召集了来自港口、工会和大型零售企业的高管,以解决美国供应链中的航运、劳动力和仓储难题,并宣布在洛杉矶开展新的全天候港口业务。随着反对党共和党可能抓住圣诞节出现的短缺,将拜登的经济政策与通胀联系起来。白宫周三发出的信息是,解决方案就在眼前。

  拜登说:“这是对全天候24/7的全面承诺,港口开放以及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等零售商承诺在夜间运送更多货物是重要的第一步。现在,我们需要其余部分涉及供应链的部门也要跟上我们的步伐。”

  物流专家、经济学家和工会警告说,虽然政府可以让美国供应链业务中经常相互竞争的各个链条参与者之间进行更多合作,看上去是一个优势,但白宫的影响充其量只能是渐进式的。

  瑞穗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史蒂文·里丘托(Steven Ricchiuto)表示:“总统的所作所为不会真正造成改善,归根结底,它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迄今为止,美国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消费族群,在大流行期间购买了很多的东西,其中大部分商品来自进口。全球供应链危机、劳动力短缺和美国国内范围内缺乏存储这些东西的仓储空间,造成了目前商品短缺的局面。迄今为止,洛杉矶港,是美国与中国进行海洋贸易的第一大门户,进口量比去年的纪录高出30%。由于提货延迟,导致大约 250,000个集装箱的货物堆积在码头上。这导致数十艘船只在港口外停泊。

  上周发表评论时,国际码头和仓库联盟海岸委员会成员弗兰克庞塞德莱昂(Frank Ponce De Leon)总结了美国港口的问题,弗兰克表示:“随着前所未有的货物涌入,码头上每天都像圣诞节和复活节一样,越来越多的船只进港,你不是为圣诞节和复活节建造教堂,你是在建造一个顺畅的物流体系。”

  码头工会表示,码头工人可以24小时轮班,以帮助清理港口积压。但对于从船舶或港口运送货物的工人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参与拜登会面的卡车司机总主席吉姆霍法(Jim Hoffa)说:“当前物流状况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港口卡车司机短缺。他们没有得到工资,这种全天候政策下,可能会加剧这种短缺,因为许多港口司机等待取货的时间没有得到报酬,这使得这项工作不那么有吸引力。”

  与海港一样,美国公司正在以创纪录的水平租赁仓库空间,以处理大量涌入的商品。

  国际仓储物流协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德哈恩(Steve DeHaan)在最近给白宫供应链中断工作组港口特使约翰·波卡里(John Porcari) 的一封信中表示,不仅仅是仓库容量已满的问题,仓库所有者、租户和劳动力雇主可能是不同的公司,这使得制定新合同来支付全天候工人的工资变得困难。

  德哈恩说:“仓库不能随意做出这个决定,将仓库转移到24/7全天候运营会增加另一层风险。例如,在早上6点收到一个计划在凌晨 3点交付的集装箱会中断一整天的运营。”

  无论如何,目前美国,从港口、仓储部门再到零售连锁店都已经全力应对,并力争在2021年假日季的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开始前及时将节日商品送到货架和电子商务中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