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美国供应短缺让拜登面临政治风险 白宫警告:圣诞节美国人可能面对空货架 拜登将亲自与零售商高管商讨应对措施

2021-10-13 09: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白宫官员正努力缓解美国港口、公路和铁路面临的全球供应瓶颈,警告称美国人可能在今年圣诞节期间面临价格上涨和一些货架空空如也。部分由全球COVID-19大流行引发的供应危机不仅威胁到在关键时刻抑制美国的消费者支出,还给美国总统乔·拜登带来政治风险。

  拜登本人计划在周三(10月13日)与零售巨头沃尔玛(WMT.N)和家得宝(HD.N)的高管以及工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会面,讨论缓解交通瓶颈的努力,然后再发表演讲。

  供应链问题正在给零售和运输公司带来压力,这些公司最近发布了一系列悲观的盈利前景。与此同时,美联储上个月预测2021年通胀率为4.2%,远高于其2%的目标。

  白宫官员说,不习惯空荡荡的货架的美国消费者可能需要耐心。当被问及假日购物时,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有些东西是人们有钱也买不到的,与此同时,这些商品中的很多都有望被其他东西所替代。我认为没有任何真正的理由恐慌,但我们都感到沮丧,需要一定的耐心来习惯供应短缺。”

  通货膨胀正在侵蚀美国人的工资。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人8月份的平均每小时收入比一年前减少了0.9%。白宫认为,通货膨胀表明他们决定通过1.9万亿美元的COVID-19救济资金为小企业和家庭提供历史性支持的决定奏效了。

  美国消费者需求保持强劲,超过全球竞争对手,拜登政府预计整体经济将增长7.1%,然而通胀达到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说:“我们认识到,随着我们进入大流行的后期阶段,通货膨胀对那些试图恢复某种表面正常状态的家庭造成了压力。”

  共和党战略家正抓住圣诞节可能出现的短缺来抨击拜登政府的政策导致的通货膨胀,并挫败他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国会推动数万亿美元支出计划的企图。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任顾问史蒂夫·科尔特斯(Steve Cortes)最近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将即将到来的假期称为“拜登的蓝色圣诞节”,延续了保守派批评民主党围绕基督教节日庆祝活动的悠久传统。

  曾在2016年领导特朗普的佐治亚州竞选活动的共和党战略家赛斯·韦瑟斯(Seth Weathers)表示我们切实的看到了当地的影响。佐治亚州的人们为物品支付的费用是一年前的两倍,拜登就要负责。”

  上周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正在失去公众对经济的信任,只有29%的公众认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或“优秀”状态,而4月份这一比例为3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