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将是一场灾难”!耶伦警告:如果国会不能提高债务上限,恐导致经济衰退甚至金融危机

2021-10-11 13:2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美国众议院将对临时提高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表决,但这只是将风险推迟至12月。美国财长耶伦再度发出警告,如果国会不处理债务上限问题,将会出现“灾难”。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由于参议院仅批准短期延长债务上限,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如果国会无法达成另一项协议,就有可能在12月再次违约。

  “如果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甚至可能导致金融危机。那将是一场灾难,”耶伦周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This Week”节目中表示。

  参议院上周通过了一项法案,将债务上限延长到12月初,在政府为避免违约而设定的最后期限10月18日之前暂时结束了党派僵局。

  耶伦阐述了不提高债务上限的潜在后果。5000万人的社会保障金将面临风险,军队成员将不知道何时或是否能拿到工资,3000万家庭获得的儿童税收抵免款项也将面临风险。

  该法案需要在参议院获得60票,这意味着需要10名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绕过共和党的阻挠,以简单多数通过最终法案。虽然这10张选票是被确保的,但没有共和党人加入到通过法案的最终投票中,这意味着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有另一场斗争。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肯塔基州共和党人)说,共和党领导人不会与民主党人合作,以“减轻民主党管理不善的后果”。

  “在国会山的官员们现在有了他们声称缺乏的时间来通过独立和解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也有了所有的工具。他们不能再制造另一场危机来寻求我的帮助,”麦康奈尔说。

  耶伦被直接问及,如果麦康奈尔信守承诺,会有什么后果。她回答说:“提高债务上限是绝对必要的。这不是为了资助任何新的支出项目,而是为了支付国会过去决定带来的账单。”

  在众议院通过短期法案后后,该法案将提交给拜登,预计他将签署该法案。本周,参议院将按计划休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