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走低 美联储“两害相权取其轻”撤宽信心不动摇

2021-10-11 20:11: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11日),现货黄金走低,因美元指数维持在94整数关口上方,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弱,但几乎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

    北京时间19:42,现货黄金下跌0.14%至1754.7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4%至1754.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7%至94.170。
    即便数据显示美国9月就业岗位增幅创九个月来最少,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4万个,远远低于分析师预测的50万个,但8月数据被大幅上修,且失业率降至18个月低点。

  这表明对劳动力短缺的担忧仍然是合理的,通胀担忧挥之不去,并使美联储有理由缩减其去年开始的紧急刺激措施。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五触及四个月高点1.615%。

  巴克莱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虽然整体非农就业数据疲弱,但当你研究细节时,会发现前景仍然稳固,没有什么能阻止美联储下个月缩减购债。”

  美国经济仍具有相对优势

  最近的数据让人们担心美国经济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来恢复因新冠疫情而损失的剩余500万个工作岗位,而且高通胀和新冠疫情的持续存在等因素将削弱增长。但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上周日(10月10日)表示,她不认为这会疫情会导致经济衰退,说经济“停滞不前”还为时过早。

  戴利表示,我一直认为Delta会造成损失,并且已经造成了损失,但它还没有使我们脱轨,不会让我们陷入另一场经济衰退,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经济也在发展。”

  被问及通胀时,戴利说美国消费者面临的价格压力是“痛苦的”,但与新冠疫情直接相关,预计不会持续下去。这与她之前和其他许多美联储官员的评估相呼应,即目前这轮高通胀是“暂时的”,即使它比大多数政策制定者最初预期的时间要长。

  戴利说:“每个人都在感受能源、食品、基本服务价格的上涨,这很痛苦,因为我们不习惯看到这种情况,在某些类别中,它令人瞠目结舌。一些急切想出去花钱的消费者遇到了供应限制问题,当然价格还会上涨,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长期现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前对德国媒体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薪资动态,并确保通胀预期锚定在2%,“我们现在不应该反应过度,此时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损害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和就业。”

  相比美联储,欧洲央行对于通胀的诉求已经从“畏惧”变为“求之不得”,拉加德此时还强调“不应反应过度”,表明其更加注重在中期内实现2%目标,面对供给冲击也将更加从容。因此即使通胀高企,欧洲央行将比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容忍通胀高于2%。

  美联储似乎准备缩减刺激措施。美国经通胀调整的“实质”收益率为负值,但仍好于欧洲。鉴于欧洲央行不急于收紧政策,这个差距可能扩大,因此,相对经济优势支撑美元。

  三季度美国企业获利增幅料明显小于前值

  随着未来一周美国企业开始陆续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投资者已经做好了美国企业获利再度强劲增长的准备。得益于削减成本和将高价格转嫁给客户,今年迄今美国企业利润率一直保持在创纪录的水平。一些投资者迫切想知道这种情况能持续多久。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 Sandven说:“增长速度正在减慢,但水平仍然不低。由于产品和劳动力短缺以及通胀压力,我们将关注需求程度,及其对重要节假日消费的影响。”

  但是,在企业从新冠疫情中陆续走出之际,供应链受限和通胀压力等新问题也正在出现。相比于第二季度井喷式的增长,市场预计第三季度的获利增幅则要小得多。在最近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之后,投资者正在权衡能源成本急剧上升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影响。

  美国银行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在上周的报告中称:“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问题已经蔓延到消费品之外。而且全球的磕磕绊绊看来也要持续下去。”

  能源价格攀升,天然气、煤炭、电力以及石油短缺是全球现象。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是购买美元的另一个诱因。不出所料,购买美元的溢价正在上升。

  高盛下调美国经济增速

  高盛将美国2021年和2022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下调0.1个百分点至5.6%和0.4个百分点至4%,理由是预计到明年年底的财政支持将减少,而且消费者支出的复苏比之前的预期更为迟缓。

  如果按季度计算,高盛将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预期从5%降至4.5%,将2022年第二季度的预期从4.5%降至4%,同时将第三季度的预期从3.5%降至3%。

  美国就业市场招聘困难的问题确令人担心,劳动力参与率没有改善,尽管政府的额外失业救济福利在9月份已结束,但不少人仍对染疫风险有所顾虑,不远重返工作岗位,有些索性选择提前退休。种种原因令劳动力短缺,工资持续上扬,为日后经济滞胀埋下计时炸弹。

  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促进了对包括美元在内的避险资产的需求。另外,12月3日是被推迟的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尽管可能性不大,但若出现违约,对经济前景无疑是灾难性的,届时美元料获得新的青睐,黄金将迎来新一轮跌势。

  现货黄金下看1738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81美元开启下行3浪走势,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738美元。3浪是自1834美元开启的下行(3)浪的子浪。(3)浪的61.8%目标位在1688美元。(3)浪则是自1917美元开启的下行((Y))浪的子浪。((Y))浪隶属于自2075美元5开启的调整IV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