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白银延续修正反弹!美欧3项通胀数据支撑 债务上限避险情绪仍浓厚 助阵贵金属力抗美元美债

2021-10-04 09:0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和白银延续修正反弹,金价目前来到1763.44美元,而银价回升至22.66美元。贵金属本周获得美国与欧洲3项通胀数据支撑,指的是德国进口物价9月创下40年来最快上升速度、欧元区通胀数据9月登上13年高点,以及美国8月通胀维持在30年高点。而美国债务上限危机促使避险情绪浓厚,助阵贵金属力抗美元与美债收益率。

  核心PCE为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数据,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增3.6%处于30年高点,分析师认为该数据显示美联储退场时间将至。欧元区9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初值按年升3.4%,涨幅超过预期的3.3%,其中能源按年飙逾17%,期内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升1.9%,为2008年以来最快增速。

  美联储可能会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Taper),并在2022年年中完成。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五称,升息条件可能会在2022年底得以满足。费城联储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则担心,通胀压力可能不如预期那般短暂。

  美国参、众两院上周四通过临时开支法案,经过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后,给予联邦政府维持运作到12月3日的资金,但一关过完还有关关要过,国会仍要赶在10月18日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防止可能出现的美国债务违约。周五众院推迟表决1万亿美元基础建设法案,美国民主党内出现意见分歧,进步派希望3.5万亿美元预算案与基础建设法案同步推进,但温和派认为3.5万亿美元预算案规模过大。

  贵金属看涨投资者认为,经济反弹与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为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塑造出良好的环境,甚至是美联储准备削减购债之际。Kinesis Money市场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研究报告写道:“首先,美联储即将开始削减购债,而且这点似乎已经被市场部分反映在价格上。”

  Casa继续补充:“其次,黄金需求的基本面似乎相当稳固,意味着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上周四交易证明,投资者在黄金大跌后就会逢低抢入该资产。这种突然的反弹可能显示卖方正失去动力,因此买方试图逢低投资,在近期下跌后,将黄金视为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本周3项通胀数据都表明黄金应该上涨。他指的是德国进口物价,9月创下40年来最快上升速度、欧元区通胀数据,9月登13年高点,以及美国8月通胀,维持在30年高点。

  Karnani也提到说:“黄金是抵御多年通胀的最佳避险工具。但就短期而言,建议对黄金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交易者情绪介于中立至看涨。本周将发布美国经济数据,包括耐久财、ISM非制造业和ADP以及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更强,就会引起黄金再次出现大抛售潮,反之就会推升黄金。这些数据将透露第四季的成长前景,经济将成为10月份贵金属和货币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则指出,随着美元从6个月高位回落,白银价格继续上涨。美国国债债收益率走低,令美元承压。金价也走高,帮助提振贵金属综合指数。由于白银以美元计价,美元走软会使白银以其他货币计价更便宜。尽管ISM制造业报告强于预期,但美国收益率走低。

  谈到白银技术面,Becker也表示,白银价格在周四飙升后继续上涨,目标支撑位是2020年6月的低点16.25美元,白银价格的短期支撑位在近期跌破水平22.10美元附近,阻力位于50日移动均线23.74美元附近。

  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已转为正。RSI读数为44,高于同样超卖的29。中期动能持平至中性,因为MACD柱状图呈负值且呈上升轨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