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意外举动!菲律宾总统宣布退出政坛 退出或为女儿竞选铺路?杜特尔特6年前也曾宣布退出

2021-10-03 07:39: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六(10月2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下文简称杜特尔特)表示,他将退出政坛,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他是在为其女儿竞选总统扫清道路。

  萨拉·杜特尔特(Sara Duterte-Carpio,下文简称萨拉)现任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Davao)市长,她于上周六再次申请连任。她此前曾表示,她明年不会竞选国家公职。

  杜特尔特说:“今天,我宣布退出政坛。”他和他的盟友、执政的人民党的参议员克里斯托弗·戈(Christopher“Bong”Go)一起为戈在明年的选举中竞选副总统登记。

  但政治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怀疑,他们指出,在最后时刻做出改变仍有可能,比如2015年,杜特尔特在最后一刻进入总统竞选,并以巨大优势获胜。

  现年76岁的杜特尔特曾被认为会竞选总统,大多数菲律宾人反对他的计划,认为这违反了宪法精神,宪法规定总统只能连任一届,以防止权力被滥用。

  杜特尔特在敦促公众支持他的长期助手时说:“人民的意愿,毕竟是他们多年前让我担任总统的,我现在对我的同胞说,我将遵从你们的意愿。”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杜特尔特来说,有一个忠诚的继任者至关重要,这样他就不会因为2016年以来在禁毒战争中发生的数千起杀戮事件而受到国内或国际刑事法庭的潜在法律诉讼。

  “我对他的声明持怀疑态度,”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的菲律宾研究员卡洛斯·康德(Carlos Conde)表示。“但假设他真的会退休,这并不意味着他得不到他渴望的国际刑事法院的保护。”

  杜特尔特是一位特立独行的领导人,以拥抱中国和蔑视传统上是菲律宾亲密盟友的美国而闻名,尽管他的反对者指责他独裁,不容忍异议,但他仍然很受欢迎。

  活动人士和人权律师Neri Colmenares也对杜特尔特的声明持怀疑态度,称“他仍然会指挥他的政治机器”。

  “不幸的是,他将无法逃脱责任。退出政坛并不能让他免于牢狱之灾,”Colmenares说道,他还为毒品战争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

  自2016年6月杜特尔特上任以来,当局已经杀死了6100多名疑似毒贩和吸毒者。人权组织说,警方立即处决了嫌疑人,但警方否认了这一点,称他们是在诱捕行动中出于自卫。

  “一切皆有可能”

  6千多万菲律宾人将在明年5月投票选举新总统、副总统以及1.8万多名议员和地方政府官员。

  长期以来,政治观察人士一直怀疑杜特尔特可能会祭出意外之举,比如他的女儿明年参加总统竞选。

  萨拉在她父亲宣布退休后不久就申请连任,但这并没有打消人们对她有意竞选总统的猜测。

  曾支持杜特尔特2016年竞选总统的玛尔·马桑圭德(Mar Masanguid)现在成立了一个支持萨拉的组织。他表示,种种迹象仍表明萨拉会参选,这将与她父亲2016年最后一刻的竞选相呼应。

  “在政治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他说。

  萨拉在潜在候选人的民意调查中名列榜首,但她在上个月表示,她不是明年更高职位的候选人,因为她和她的父亲已经同意,他们中只有一人将参加2022年的国家职位竞选。

  杜特尔特决定明年不参加竞选,这将为她扫清道路。

  “这让萨拉地得以参选,”马尼拉大学法律与政治学教授安东尼奥·拉维纳(Antonio La Vina)说。“她看穿了父亲的阴谋,否则这就是一出让大家迷惑的闹剧。”

  但拉维纳表示,他不能排除这位领导人可能会改变主意。

  竞选报名截止日期为周五,但可以在11月15日前退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