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最新信号:可能很快就会缩减购债 这意味着什么?三位专家解读

2021-09-23 11:2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美联储议息后维持利率不变,每月购债1200亿美元的规模不变,符合预期。会后声明表示,今年经济前景将显着下调,但暗示加息步伐将较预期稍为提早;同时,联储表示短期内将撤回部分为刺激经济而实施的购债计划,不过未有明确指出削减购债的时间表。

  美联储周三再次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取得进展,“可能很快就会”缩减购债规模。

  对此,三位专家讨论了这一决定。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预计,美联储将缓慢而稳定地缩减购债规模。

  Young说:“进展正在发生,但发生得非常、非常缓慢……即使他们以我们预期的速度缩减购债规模,他们仍然会在2022年上半年购买大量债券,所以流动性不会突然离开系统。”

  “他们仍然投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至于市场反应,我想在美联储正式宣布之前,可能会看到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而股市强劲反弹,”Young称。

  “所以从总体上看,你可以假设市场预期会有一个温和的声明,但如果稍微回调一点,看看哪些板块真正在推动,是周期性,是材料,是能源,是金融和工业板块,”Young指出。

  Young最后表示,“因此,这意味着市场实际上已经准备好迎接10年期利率的小幅上升,我认为这是我们将逐步看到的情况。”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列出了他对美联储的时间表。

  他说:“我认为很有趣的是,他们基本上暗示仍在逐步缩减购债规模,并补充说,减少资产购买可能是合理的。我认为这与鲍威尔主席之前多次说过的,他们将给予我们充分的通知的说法相呼应。”

  Kelly称:“这是第一次官方警告紧缩即将到来。我想它将在12月到来。我认为他们将在11月宣布一个时间表,并在12月开始缩减购债。”

  Western Asset的投资组合经理John Bellows认为,经济增长放缓是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计划的一个障碍。

  他说:“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增长大幅下滑。显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来自中国。这不仅仅是对金融稳定的担忧,相反,还有一种更广泛的增长放缓正在发生。”

  Bellows说:“这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他们对2022年及以后的展望很大一部分是全球经济强劲增长,所以如果处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时期,我认为这对加息有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