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批评:“亿万富翁在太空兜风 数百万人在地球挨饿” 应努力解决不平等问题不信任危机

2021-09-23 09:40: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二(9月21日)谴责在新冠危机下暴露的“明显的财富不平等”,并特别指出太空旅游业,因为它暴露了全球日益增长的贫富悬殊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联合国大会第76届会议,约有110位成员国领导人和政府首脑亲自出席了此次大会。古特雷斯周二对其他世界领导人说,今年夏天,当三位亿万富翁乘火箭进入太空时,他们所做的不仅仅是逃离地球的束缚,他们还传播了“不信任的弊病”,不平等问题正困扰着一个非常饥饿的世界。

  在恳请全球领导人促进公平的新冠疫苗分配以及采取更大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时,古特雷斯特别指出,在公共卫生危机中发展太空旅游任务,称这种做法加剧了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古特雷斯说:“新冠病毒和气候危机暴露了作为社会和地球的深刻的脆弱性。然而,面对这些史诗般的挑战,我们看到的不是谦卑,而是傲慢。”于是,他开始强调不同社会和经济群体之间日益增长的“不信任的弊病”。

  古特雷斯说:“当他们看到亿万富翁在太空中兜风,而数百万人在地球上挨饿,我们所服务和代表的人民可能不仅对他们的政府和机构失去信心,而且对75年来激励联合国工作的价值观失去信心” 

  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维珍移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在内的亿万富翁都大力参与了太空旅游产业的繁荣。三人都开发并推出了自己的太空旅游公司,并在2021年成功将乘客送入太空。

  7月,贝索斯和布兰森还亲自访问过太空,虽然只是短暂旅行,但聚集了全世界人们的关注。天空旅行的票价非常高昂,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公司的票价约为25万美元。

  亿万富翁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购买了“载人龙”飞船并执行了首次私人轨道飞行。他是占据美国餐厅酒店三分之一市场份额的支付服务公司Shift4 Payments的创始人兼CEO。他在轨道上运行三天后降落。他乘坐的是由第四位痴迷于太空的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建造的龙式太空舱和Space X火箭。与贝索斯和布兰森不同,艾萨克曼的飞行为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筹集了2亿多美元,其中1亿美元来自艾萨克曼,5000万美元来自马斯克。

  太空旅游的发展已导致亿万富翁们受到广泛批评。美国政府开始主张对拥有高净值的个人征收财富税。在布兰森和贝索斯的太空飞行、以及世界首富贝索斯在2007年和2011年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的消息被披露后,批评者呼吁对亿万富翁征税,一些人希望对他们的收入水平进行10位数的征税。到目前为止,这些建议都还没有落地。

  贝索斯承认了其中的一些批评意见。他告诉CNN的记者:“他们基本上是对的,我们必须做到这两点,我们在地球上此时此刻有很多问题,我们需要努力解决这些问题,而且我们总是需要着眼于未来。我们必须做到这两点。”贝索斯进一步补充说,这些乘客旅行的目的是为使太空旅行更加商业化奠定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