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白宫“认错”!美法总统“友好”通话 法国同意让大使返回华盛顿、拜登马克龙10月底将在欧洲会晤

2021-09-23 09:24: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9月22日),美国和法国总统采取行动修补关系,法国同意将其大使送回华盛顿,白宫表示,在没有征求法国意见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同意购买美国而不是法国的潜艇,这是错误的。

  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电话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两位领导人同意展开深入磋商,重建信任,并于10月底在欧洲会晤。

  他们说,华盛顿已经承诺加强“对欧洲国家在萨赫勒地区开展的反恐行动的支持”,不过尚不清楚这可能意味着部署美国特种部队,还是仅仅增加后勤支持。

  声明说:“盟国之间就对法国和欧洲伙伴具有战略意义的问题进行公开磋商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拜登总统已经表达了他对这一问题的持久承诺。”

  因此,将于“10底在欧洲会晤”的美法两国元首“决定启动深入磋商进程,创造保障互信的条件,并为此提出具体措施以达致共同目标”。

  这一通话是在华盛顿的要求下进行的,旨在试图缓和法国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澳大利亚此前宣布抛弃400亿美元的传统法国潜艇合同,转而购买使用美国和英国技术建造的核潜艇,法国指责美国“背后捅刀子”。

  法国对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安全伙伴关系感到愤怒,并召回了驻华盛顿和堪培拉的大使。

  美国和法国的联合声明说,“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如果盟国就法国和我们的欧洲伙伴的战略利益问题进行公开磋商,局势将会受益。”

  “拜登总统表达了他在这方面的持续承诺。”

  美国“认识到一个更强大、更有能力的欧洲防务的重要性,这对跨大西洋和全球安全有积极的贡献,是对北约的补充,”声明补充说。

  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安全伙伴关系被普遍视为旨在对抗中国在太平洋地区日益强硬的态度,但批评人士说,这削弱了拜登团结法国等盟友的更广泛努力。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拜登-马克龙的通话是友好的,为修复两国关系带来了希望。

  “我们和总统都抱有希望,希望这是两国关系恢复正常的重要一步,”普萨基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