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终袭来,黄金大行情即将开启

2021-09-22 21:22: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联储FOMC将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凌晨2:00发表政策声明,同时发布更新后的经济和利率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将在半小时后的2:30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

  领峰环球分析师指出,本次利率决议,市场真正关注的焦点在于点阵图的最新变化以及美联储对Taper信号的释放上。

  一方面8月非农就业数据再次爆冷,美国当前疫情仍旧严峻,这或令鲍威尔继续偏鸽;但另一方面最新的通胀数据CPI仍然高企,零售数据远超预期,逆回购规模继续暴增,这又促使美联储不得不考虑启动Taper程序,故本次点阵图的变化和鲍威尔的讲话都至关重要,有可能直接引爆黄金市场。  


  此前美国7月利率决议维持原有利率水平不变,但鲍威尔当时的讲话偏鸽,鲍威尔强调就业目标任重道远,过早退出QE是不合适的。消息公布后黄金短线急速上涨,1个交易日后总共上涨近40美元/盎司。

  注:更多市场热辣解析,关注微信公众号【领峰微资讯(ID:acetopwzx)】

  高盛则提醒,此次决议最可能出现的两个“鹰派”风险是:

  FOMC透露希望以更快的速度taper;

  点阵图显示2022年开始加息。

  不过综合分析认为,这两种风险出现的可能性并不高。

  美联储9月会宣布Taper吗?

  外汇分析师Kathy认为,若鲍威尔希望给市场充足的时间为缩债做准备,周四凌晨就要做出某种形式的声明。毫无疑问,“缩债”将被讨论,很可能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但决定市场有何反应的一个问题是“缩债”的开始日期。

  市场参与者唯一想知道的也是,美联储是否会提供一个具体开始缩债的日期。投资者可关注声明中的一些措辞。例如,如果美联储调整声明的第一句话和/或将经济前景的风险描述为更加“平衡”,可能意味着FOMC相信缩减购债迫在眉睫。

  据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52位经济学家中,多数人认为美联储将会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taper)。

  具体而言,67%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计划,21%的经济学家预计购债规模将从12月开始缩减,预计9月行动的受访者占比只有2%。  

  从各大投行公布的一些前瞻来看,也大致是这样的比例。目前渣打银行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利用9月的会议发出将在下次会议上作出关于缩债的决定,但不会提供多少细节。

  Jefferies和高盛认为正式行动要等到11月:

  Jefferies:预计美联储将为可能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打开大门,条件是9月就业人数强劲增长,门槛大约是75万个。

  高盛:美联储9月将提前发出通知,并在11月正式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而西太平洋银行和花旗等投行则认为要等到12月:

  西太平洋银行:近期出现了一些令人失望的重大数据,故将美联储缩债宣布日期预期从9月推迟到12月,以便进一步评估势头和风险,但仍预计该进程将从明年1月持续到6月。

  资管公司DWS集团: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宣布缩债,最早将于12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另外,关于Taper,除了何时正式开启,具体的步伐以及何时结束也很重要。在上周的调查中,33%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Taper将持续8个月,近一半的受访者预计Taper将持续10个月或更长时间。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Taper具体时间与步伐将与美国9月及以后的就业增长挂钩。

  但也有人认为,美联储这次不会提供任何具体指引。相反,他们可能会承认经济放缓,但对复苏有信心。Kathy预计,鲍威尔会确认今年开始缩债,但现在决定是在11月还是12月开始还为时过早。

  点阵图也很关键

  9月会议将是12月(可能正式缩债)前最后一次提供点阵图和经济数据更新的会议。点阵图里面包含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几年美国利率走势的预期。

  有分析师指出,虽然美联储的缩债在今年是焦点,但其对利率的看法将提供可能影响全球市场的新线索。而潜在的通胀升高可能导致更多FOMC委员在点阵图中预测在2022年开始利率紧缩周期,未来几年的加息幅度可能会超过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

  荷兰国际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JamesKnightley预计美联储新的预测将显示,经济增长率略微向下修正,而通胀率将向上修正。关于点阵图,其指出,目前18名官员中有7名将2022年作为加息的起点,可以想象,可能还有一两个官员会将他们的预测提前到2022年。

  上周五的调查则显示,关于利率,美联储将在2022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然后在2023年年底前加息两次,并且2024年还会有三次加息。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计,鲍威尔将继续带领美联储恢复正常的货币政策,即鲍威尔有望连任。

  将如何搅动市场行情?

  黄金

  领峰环球分析师指出,若本次鲍威尔维持鸽派发言,诸如回避Taper具体时间,强调就业市场任重道远,疫情依然严峻,或者点阵图趋于保守,降低加息预期。则短线利空美元,利多黄金。

  若本次鲍威尔转为鹰派发言,诸如强调Taper时机成熟,年底势在必行,就业与通胀目标均已接近获得实质性进展;或者点阵图更加激进,释放更多加息信号。则短线利多美元,利空黄金。

  结合黄金当前的技术面走势,1小时周期黄金仍处于下降走势中,下图画出了黄金目前的2个重要支撑位和阻力位,预计晚间的黄金将在这几个关键位之间波动,届时投资者可根据上文分析的利多与利空情况选择在关键位附近做高空低多操作。  

  黄金周二的反弹被认为可能只是一次“死猫跳”。Dailyfx分析师指出,金价本周的反弹缺乏有力支撑,目前还没有重大的技术阻力位被清除。技术分析认为,金价只有在未来几天突破1785才有可能给交易员看多的理由,相反,任何反弹可能都是逢高做空的机会。

  KitcoNews调查也显示,本周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对黄金的悲观情绪有所增加。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Melek指出,目前黄金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新买家缺乏兴趣,只要美国经济活动好于预期,交易员就准备抛售,因为这会让他们相信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不过Melek同时提到,他认为黄金暂时没有巨大的抛售风险。美联储专注于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并表示通胀不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这可能意味着缩减购债将会发生,但不会太过激进。展望本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可能会看到相当强烈的暗示。金价在1740美元/盎司的水平有不错的支撑,有可能会下探至1730美元水平,但预计不会彻底崩溃。

  黄金交易商GainesvilleCoins分析师Everett也称,如果美联储此次利率决议中什么都不做,只是发出信号,表示它已经有了计划,并将在12月份采取行动,这对金价将略有好处。黄金市场的确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

  财经网站Forextrading指出,在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中,鲍威尔发布会将比点阵图更有看点。鲍威尔很有可能传达鸽派信息、压低美元,比如强调“结束购债和加息之间将间隔很长一段时间”,或者暗示“完全结束购债可能需要10到12个月的时间”。

  美债

  对在华尔街占据多数的债市空头而言,此次美联储决议将是决定今年美债收益率是否还能突破上行的最后几个潜在触发窗口之一。

  上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一度刷新7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升破200日均线,本来让美债空头萌生希望——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趁着本周的利率决议,一鼓作气打破1.40%大关的技术面压力。但周一美债收益率出现明显下跌,再度逼近1.3%关口,可见这一反弹之路并不顺利。

  一些业内人士甚至认为,美联储眼下可能希望债市出现一些“缩减恐慌”,因为美债收益率实在太低了——目前的定价看起来更像是在反映经济不确定性加剧,反之收益率上升才能让市场更符合央行发出的信号。

  荷兰国际集团美洲研究部主管PadhraicGarvey表示:

  “美联储在经济复苏初期可能对低收益率感到高兴,但现在却需要收益率走高来反映,疫情带来的衰退将结束。为了促进这一点,我们认为需要一定的恐慌。如果美联储宣布缩减,但根本就没有恐慌的话,这实际上对美联储来说反而是一个问题。”

  调查显示,一级交易商目前平均预测10年期收益率到年底将上升超过30个基点至1.69%。其中,德意志银行对美债的看跌程度最明显,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至2.25%,而著名债市多头汇丰给出的收益率预测最低——为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