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1780稍事喘息!美联储鹰派意外恐令多头心碎

2021-09-22 19:2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9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人气改善,欧洲股市摆脱了恒大的紧张局势,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走高。美元基本持稳于一个月高点附近,黄金试图反弹,市场今日重点关注美联储的“点阵图”以及鲍威尔表态。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走高,目前交投在1780美元略下方,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分析指出,金价小幅上涨,市场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果。在这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会提供有关削减美国刺激措施时间表的线索。

  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在没有官方缩减信号的情况下,黄金在短期内可能稍事喘息,并补充说本月的下跌趋势将会延续。

  Spivak称,如果在未来几年基本上一直持续到2024年底,美联储预计累计加息超过100个基点,这将是鹰派观点,会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

  然而,企业咨询机构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预计,美联储在减少刺激措施方面会更加谨慎,他提到了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一份报告认为各国政府和央行撤回经济支持还为时过早。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情绪改善,欧洲股市小幅走高,投资者周三的首要议程是美联储备受期待的9月会议的结果,投资者关注美联储缩减宽松货币政策的任何迹象。在会议举行之前,美元在一个月高位附近持稳,目前交投在93关口上方。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FED)本周预计将为今年稍晚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扫清道路,其最新的经济预测料将显示,高于预期的通胀或疫情重燃是否对经济前景产生更多拖累。

  外界愈发认为美联储将发出信号,暗示若即将公布的数据向好,计划11月开始削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本周美联储会议仍是市场焦点,紧缩预期预计继续支撑美元走势。

  “这次会议美联储可能会提及缩减,但是加息时点估计还是偏鸽派表态,”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最新点评称,美联储会议将是本周市场观测的最重要变量。如果市场预期在会议后有所变化,美元可能会进一步拉升;而如果美联储维持偏松态度,美元升势可能会受阻。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和Thomas Simons在一份分析中说,美联储声明可能承认经济已朝着“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迈了一步。美联储曾表示,希望先看到劳动力市场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然后才会减少债券购买。尽管8月就业增长令人失望,但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略超过100万个,自5月以来每月平均增加71.6万。

  人们将关注显示政策制定者对经济和利率预测的“点阵图”,以寻觅有关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线索。

  “也许缩减购债已经势在必行。对汇市而言,最重要的是点阵图或鲍威尔的评论将如何影响美国的利率预期,”摩根大通的Sasaki说。

  鲍威尔此前曾表示,今年可能会缩减购债规模,但投资者仍在等待更多细节,尤其是在鲍威尔上次讲话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之后。

  澳洲联邦银行预计美元将在即将召开的FOMC政策会议之前保持在窄幅波动。由于8月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受挫以及新冠重症病例激增,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不变,因此FOMC可能在宣布缩减资产购买之前等待。澳洲联邦银行表示,FOMC可能会讨论与德尔塔毒株相关的(供应)中断如何推迟工人重返劳动力市场。尽管如此,潜在通胀升高也可能导致更多FOMC委员在点阵图中预测在2022年开始利率紧缩周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