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重磅!美联储9月决议:鹰派Taper信号?警惕最新的“突发”状况

2021-09-22 21: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全球市场的超重磅事件: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周三将为今年稍晚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扫清道路。

  此外,美联储还将公布经济预测,以及点阵图!分析指出,最新的经济预测料将显示,高于预期的通胀或疫情重燃是否对经济前景产生更多拖累。

  多数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复苏将会继续,这将让美联储在2021年底之前推进削减购债的计划,并在明年上半年彻底停止购债。当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债和抵押支持证券。

  但是预测人士和外部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不会明确表态具体何时可能开始“缩减”,而是将其与就业增长的反弹挂钩。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和Thomas Simons在一份分析中说,美联储声明可能承认经济已朝着“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迈了一步。

  美联储曾表示,希望先看到劳动力市场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然后才会减少债券购买。尽管8月就业增长令人失望,但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略超过100万个,自5月以来每月平均增加71.6万。

  不过,高频数据和其他就业指标暗示,9月就业增长可能也令人失望;富瑞金融集团分析师表示,首次实际缩减资产购买可能“以9月就业强劲增长作为前提条件”。美国就业市场仍比疫情前少了约530万个岗位。

  路透调查受访经济学家中,超过60%的人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开始缩减购债。

  不过,美联储官员可能认为,在决定推进缩减债购计划之前,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一系列不断演变的问题所带来的风险。

  自7月底以来,美联储面临着一系列互相冲突的情况:服务业增长出现放缓迹象、较去年夏季更为严重的疫情反弹、以及8月疲弱的就业增长,还有依然强势的通胀,此外美联储决策者之间对于如何做出反应也存在不同看法。

  最新的是: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潜在破产的溢出效应引发担忧,在过去一周导致金融市场动荡不已。标普500指数本周开盘录得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因为提高联邦债务上限一事而出现的党派僵局似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联邦政府部分关闭的可能性与日俱增。分析预计鲍威尔可能会被问及如何应对这一“突发”状况!

  一旦缩减购债成真,这将标志着政策开始脱离2020年3月出台的为帮助经济度过疫情而采取的措施,逐渐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最终将出现升息等措施。

  鲍威尔可能在11月份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就能得知拜登总统是否提名他连任美联储主席。

  在几次重要的演说场合中,包括上月的杰克逊霍尔会议,鲍威尔已经强调缩减购债的开始与升息的讨论无关。鲍威尔周三可能会再次重申这一点。

  然而,决策官员们对经济和利率的新预测值,某种程度上将提供一些缩减购债之后升息将会多快来临的线索,尤其是一波高通胀是否会令官员们决定明年开始升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