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兴市场的好消息! 印度月产1.5亿剂阿斯利康疫苗 近期有望重启出口

2021-08-30 22:1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0日),印度的新冠疫苗产量不断增加,且该国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口已经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这使印度有望在几个月内恢复成为疫苗出口国。

  在向近100个国家捐赠和销售共6600万剂疫苗后,印度在4月中旬因为感染激增而禁止出口,这打乱了许多非洲和南亚国家的接种计划。

  上周五(8月27日)印度的单日疫苗接种量超过了1000万剂,全国疫苗产量自4月以来翻了一番多,并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增加。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目前每月生产约1.5亿剂阿斯利康疫苗,是其4月产量约6500万剂的两倍多。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固定的出口时间表,但公司希望在几个月内重新启动,全球疫苗共享平台COVAX也表示希望印度早日重启对外销售。

  印度卫生部和负责协调疫苗出口的外交部没有响应置评请求。

  印度首个国内开发的新冠疫苗的制造商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周日开设了一家新工厂,其产能目前为每月1000万剂,该公司表示,它正在“朝着”每年生产约10亿剂疫苗的目标迈进。

  与此同时,继4月和5月间的爆发性感染后,印度的感染率再次上升,但该国已接种了超过6.33亿剂疫苗,其中9.44亿成年人中的52%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超过15%的成年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一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的经验表明,在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后,疫苗接种速度将放缓,这可能会给SII一个出口过剩产出的机会。

  印度国家免疫技术咨询小组主席N.K. Aror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印度完成了对自身成年人口的接种,印度明年可能会重新开始出口新冠疫苗,“有60个国家几乎无法获得疫苗,印度应该能够在2022年提供大部分疫苗”。

  印度总理莫迪所在政党的负责人JP Nadda本月表示,印度可能在9月至12月期间生产多达11亿剂疫苗,足以让该国今年的所有成年人完全免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