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暴风雨前的平静!美联储究竟是9月还是11月扣动缩减扳机 本周非农给出线索

2021-08-30 21:0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市场开局平静,周一(8月30日)亚股多数反弹,汇市窄幅震荡。本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无疑是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

  本周的财经日程表上没有任何央行会议,因此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最新的美国就业报告上。这对于决定美联储何时按下缩减量化宽松的按钮至关重要。除此之外,欧元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发布了大量数据。

  最近有很多人说,delta病毒的爆发打击了美国经济,减缓了美联储的正常化计划。

  一些早期迹象确实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力。例如,由于供应链中断的恶化,最新的8月份Markit综合PMI出现下滑,而对病毒的担忧卷土重来,消费者信心大幅受挫。

  即便如此,前进的轮子也没有脱落。经济规模已经超过危机前,劳动力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复苏,通胀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冷却。

  最高法院取消了驱逐令,这意味着租金可能开始螺旋上升,助长通胀。最重要的是,国会正在推进另一轮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支出。

  因此,delta疫情的爆发看起来只是复苏道路上的一个减速带。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它确实损害了经济,但这也会给政客们带来更大的压力,迫使他们迅速采取行动,增加出台巨额支出计划的可能性。

  美联储显然是在让市场做好准备,迎接今年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问题不在于他们是否会缩减购债规模,而在于他们何时开始这一过程,以及这一过程将持续多久。投资者仍在争论这一决定是否会在9月、11月甚至12月宣布。

  周五的就业报告可能对解决这一争论大有帮助。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预计为76万3千人,失业率下降两个百分点至5.2%。这将使美国距离全面复苏还有大约500万个工作机会。减去大约250万因疫情提前退休的人,如果这种速度继续下去,美国可能会在今年年末恢复充分就业。

  至于美元,总体前景依然看好。美联储是在9月还是11月扣动缩减购债的扳机并不重要。这距离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恢复正常仍有数年的时间,这最终会让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高,因投资者再次开始套利交易。

  除就业报告外,市场还将关注分别于周三和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和服务业PMI。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