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警告!退役陆军准将:确保安全撤离阿富汗时,美国依赖塔利班是一种“风险”

2021-08-21 12:5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阿富汗政局风云突变,在塔利班掌权后,各国加速执行撤离任务,成千上万阿富汗人近日涌向喀布尔机场,导致混乱局面。

  美国总统拜登20日在白宫就阿富汗撤离情况发表讲话说,自14日以来,美国军方已协助从阿富汗撤离约1.3万人。他同时表示,过去的一周“令人心碎”。

  拜登透露,美方19日的单日撤离人数已达5700人。在撤离的同时,美方与塔利班保持着沟通,以确保平民能够安全前往喀布尔机场。“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每一位想要离开的美国人都能到达机场。”

  不过,一位前将军警告说,美国依赖塔利班来保障其在阿富汗公民的安全是一种“风险”。

  退役陆军准将Mark Kimmitt在CNBC节目中表示,他对美国与塔利班达成的保证美国人安全离开阿富汗的协议感到担忧。

  “我认为,我们依赖塔利班的事实是一种风险,我们需要意识到,如果他们决定关闭这些渠道,我们需要制定一些计划,”Kimmitt说,他曾担任负责中东政策的国防部副助理部长。“首先,自从塔利班组织成立以来,他们一直没有履行协议——你在多哈谈判中看到了这一点,他们违反了他们做出的每一个承诺,塔利班可以打开的渠道,塔利班也可以马上关闭。”

  最近几周,塔利班占领了阿富汗的主要城市和省会,并于上周日进入首都喀布尔,控制了总统府。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在白宫说,他不打算把美国的安全范围扩大到机场以外,因为这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我们一直与喀布尔的塔利班领导人以及多哈的塔利班领导人保持着联系。”他说,“我们一直在协调我们所做的事情。”

  Kimmitt对主持人Frank Holland说,他认为美国低估了塔利班在心理战方面的能力。

  “他们不仅能够了解阿富汗士兵的想法,而且还能够鼓舞他们自己的士兵。你必须对他们的军事能力和心理能力给予一点肯定,”Kimmitt在周五晚上的采访中说。

  这位退休的陆军准将补充说,然而,在军事能力方面,美国军队在武器、飞行和数量上都超过了塔利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