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苹果业绩大爆发!Q3净利润几乎翻倍 大中华区营收激增58% iPhone又“卖疯”了

2021-07-28 13:3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苹果公司(Apple)当地时间周二(7月27日)公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业绩,打破了华尔街的预期。苹果季度总营收创历史同期最高、服务收入创历史最高、iPhone销售同比激增近50%,苹果的每一条主要产品线的年增长率都超过12%。

  具体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实现营收814亿美元,同比增长36%,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38亿美元,创公司史上同期营收新高。

  运营利润为241.26亿美元,去年为130.91亿美元;净利润达到2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93%。

  毛利率达43.3%,高于分析师预计的41.9%。

  摊薄后每股收益EPS为1.30美元,同比翻倍,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01美元。

  尽管苹果没有公布iPhone的销量,但官方却公布iPhone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其中iPhone 12销量最高。

  从业务层面来看:

  第三财季iPhone营收395.7亿美元,同比增长49.78%,高于市场预期的345亿美元。

  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3%至174.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Mac营收82.4亿美元,同比增长16%,高于市场预期的80亿美元。

  iPad营收7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高于市场预期的71.3亿美元。

  其他产品营收同比增长40%至87.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78亿美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iPhone 12 pro和iPhone Pro 12 Max销量强劲。在全球范围内iPhone的业绩非常非常好。

  库克强调,“中国市场对iPhone 12 Pro的反应尤其强烈。”

  分地区来看:

  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区的表现强劲,当季营收147.6亿美元,同比增长58%。

  美洲地区营收358.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3%。

  欧洲市场营收为189.43亿美元,同比增33.7%,去年同期141.73亿美元。

  日本市场营收为64.64亿美元,同比增30%,去年同期49.66亿美元。

  亚太市场营收为53.95亿美元,同比增28%,去年同期41.99亿美元。

  至于地区销售占比,仍以美国为主,占销售44%,欧洲及大中华区分别占23及18%。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苹果就不再对新季度的业绩进行预测,此次也延续了这一做法。

  苹果已经连续六个财季没有提供营收预期,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CFO)Luca Maestri将原因归咎为新冠疫情。

  Maestri说,由于汇率、服务业务增长放缓以及iphone和ipad的供应限制,苹果预计下一季度营收增速将低于36%。

  苹果财报公布后,苹果公司股价盘后先小幅上涨,但由于苹果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警告称,下一财季的业绩增长不会像第三财季那么强劲,此外,供应也会趋紧。盘后苹果股价在涨超1%后重新转跌并跌逾2%,报143.38美元/股。

  今年迄今,苹果公司股价已经上涨逾10%。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发现与芯片相关的供应紧张,这将影响公司iPhone和iPad在下一财季的销售。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美国经济也逐步重启,苹果设备的需求逐渐增加。但新冠确诊病例再度增长和芯片短缺可能对苹果业绩构成挑战。

  库克说道:“如果能解决芯片短缺有关的问题,苹果本季度可以做得更好。这极大程度影响了Mac和iPad的销售。遗留问题中更多是芯片短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