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通报!武汉突发龙龙卷风3568人受灾 严重受损房屋400间 紧急管理局成立6个工作专班开展现场救援

2021-05-16 11:47: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近期强对流天气应对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5月14日20时39分,武汉市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突发龙卷风和强暴雨,3568人受灾且严重受损房屋达400间,紧急管理局成立6个工作专班开展现场救援。

  受灾中心区域出现12级以上大风,表现为下击暴流特征,局部表现有龙卷风特征,导致部分房屋受损、工棚倒塌、大量树木折断、工地设施损坏,使武汉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较大损失。

  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针对此轮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灾害,武汉成立6个工作专班开展现场救援,争分夺秒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救援宗旨是坚持把救治伤者放在首要位置,调集全市最强医疗力量,不计代价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失联人员搜救工作,截至目前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保障,抓紧抢修因灾受损的水、电、气、通讯等设施,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由蔡甸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成立工作专班,细致妥善开展伤亡人员善后工作;加大对综合交通、公共设施、老旧小区、农村危房及建设工地安全排查,消除发生次生灾害的隐患;及时发布灾情有关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下一步,武汉市将进一步提高预测预警能力,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廖明辉指出,灾害天气发生后,应急部门及时赶赴现场,会同蔡甸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卫健、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现场救援,统筹做好救治和事故善后,并同步督促各区做好灾情统计工作。截至15日中午12时,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据目前统计数据来看,共有8人不幸遇难,230人受伤,3568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97人,倒塌房屋28户86间,严重损害的房屋130户400间。

  廖明辉强调,应急部门下步将继续与气象部门加强气象动态会商,同时继续做好灾害天气的预警提示,提醒指导市民避灾避险。同时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应急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