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紧张局势骤然升级!俄外长: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与欧盟断绝关系 如果想要和平,就要准备战争

2021-02-13 09:4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周五(2月12日)上午刊登的一段采访片段显示,俄罗斯已表示准备与欧盟断绝关系。这些言论标志着双方的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准备与欧盟决裂时,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我们再次看到对我国经济造成风险的某些行业实施制裁,包括在最敏感的领域的话。”

  “我们不想让自己与全球生活隔绝,但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如果你想要和平,那么就要准备战争。”

  美媒周五联系了俄罗斯外交部和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双方均未立即置评。

  上周,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在莫斯科访问了俄罗斯外交政策负责人,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创下新低。此后,分析人士将此次访问形容为一次“羞辱性”之旅。

  博雷尔表达了欧盟反对逮捕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意见。纳瓦尔尼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激烈批评者。然而,他指责俄罗斯在他访问期间举办了“一场精心安排的激进的新闻发布会”。

  在对媒体的讲话中,拉夫罗夫表示,“欧盟不是一个可靠的伙伴,至少在目前阶段是这样。“博雷尔没有对这一评论作出回应。这一评论引起了一些欧洲议员的愤怒。

  此外,博雷尔在与拉夫罗夫会晤期间通过推特得知,俄罗斯驱逐了三名参加支持纳瓦尔尼示威活动的欧盟外交官。

  “在我访问期间,一场激进的新闻发布会和三名欧盟外交官被驱逐表明,俄罗斯当局不想抓住这个机会与欧盟进行更具建设性的对话,”博雷尔在访问两天后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

  因此,他建议欧盟应该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这一决定需要得到欧洲各国政府的批准。

  这不是俄罗斯公司和个人第一次受到欧盟的制裁。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两国关系显著恶化,但鉴于两国共同的经济、能源和战略利益,两国关系最终对双方都非常重要。

  分析人士对CNBC表示,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最新分歧可能会对正在修建的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北溪2号(Nord Stream 2)造成压力。

  这个项目受到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尖锐批评。美国对参与这个管道项目的公司实施了制裁。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没有表示要改变这一立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