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突破2800万例 拜登:美国已增购2亿剂新冠疫苗

2021-02-12 17:0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香港时间2月12日9时4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8亿例,死亡病例超过237万;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800万,死亡超48.6万。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Psaki:预计美国疾控中心(CDC)将于周五(2月12日)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学校重新开方针。只要还有学校没能实现每周开放5天时间,总统拜登就会继续努力。

  据国会山报1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1日宣布,美国已增购2亿剂新冠疫苗,新的疫苗协议将使联邦政府提供的疫苗总剂量达到6亿剂。

  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已经与辉瑞和莫德纳达成协议,再购买2亿剂疫苗用于今年夏天上市,包括辉瑞和莫德纳各一亿剂,可以在7月底前为每个美国人接种。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美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疫苗接种计划的实际情况比预期差,美国将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截至11日下午,美国签署了加购1亿剂莫德纳疫苗和1亿剂辉瑞疫苗的合同,以保证在7月结束前有足够疫苗为3亿美国民众接种。

  据《纽约时报》报道,去年10月,当时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受到Covid-19的严重影响,比当时公开承认的情况还要严重。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的血氧水平“非常低”,肺部状况已知会发生在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中。该报援引四名知情人士的话说,他病得很重,官员们担心他将不得不使用呼吸机。在输给拜登之前的一个月,特朗普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中心待了三天。

  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希腊全国公立医院职工联合会主席雅纳科斯向媒体证实,一名在科孚岛医院工作的42岁女护士日前在注射第二剂新冠疫苗后,下身出现瘫痪症状。雅纳科斯强调这名女护士在接种疫苗前健康状况良好。他说出事原因是由于疫苗的副作用。

  科孚岛医院工会主席尼奥安诺也做出相同表述。他说这名护士已经为医院服务了17年,在接种疫苗出事后她不能走路,目前医生正在对她进行密切监测和悉心治疗。尼奥安诺表示,这是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的一个严重副作用的案例,辉瑞公司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承担医疗费用并进行赔偿。

  据目前资料显示,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可引起轻度发烧、头痛、疲劳、手臂酸痛或发冷的情况,尤其是在第二剂疫苗注射后。这些轻微的副作用在大约两天后就会消失,但其它更严重的反应则极为罕见。

  2月11日,国药集团与玻利维亚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和拉巴斯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这次签约仪式中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得益于阿尔塞总统的亲自推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新冠疫苗已经顺利在玻利维亚上市。

  阿尔塞总统在发布会上表示,2月28日之前玻利维亚将可以获得来自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他对中国政府和国药集团表示敬意和感谢。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中国外交部等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在阿尔塞总统的亲自推动下,玻利维亚国家药品与卫生技术局已正式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注册上市。

  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玛尔塔·德尔加多·佩拉尔塔11日表示,首批由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生物公司联合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原液当天凌晨运抵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德尔加多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批疫苗将推动墨西哥疫苗接种以覆盖更广泛群体。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对中方提供的相关支持表示感谢。

  去年12月24日,墨西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优先为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老年人等感染风险高的人群提供接种服务,预计2022年3月实现新冠疫苗接种全国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