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深度长文】“所有领域的泡沫”!?这恐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泡沫……

2021-02-12 17:07:07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如果你已经超过40岁,你至少经历过三次巨大的金融泡沫:上世纪80年代是垃圾债券,90年代是科技股,2000年代是房地产。每一个都以其独特的方式引人注目,每一个都在金融体系崩溃时威胁着整个金融体系。

     

  但与今天发生的事情相比,它们就显得苍白了。过去的泡沫是特定领域的,也就是说,狂热和随之而来的灾难主要发生在一个资产类别中,而今天的泡沫几乎蔓延到了所有领域——因此出现了“所有领域的泡沫”这个词。

  等这只熊爆了,可没多少藏身之处。

  太多的钱

  大多数泡沫都始于外部资金的流入导致某物的价格大幅上涨。这抓住了更广泛的投资大众的想象力,而这个过程也有了自己的生命,最终导致了一场错误决策的狂欢,并最终抹去了在上涨过程中得来的轻松财富。

  为了理解所有的泡沫,让我们从外部资金的流入开始。这一次,它来自美联储,只能被描述为所有印刷之母。本世纪迄今为止,衡量美国货币供应的广义货币M2增长了两倍以上,最近这条弧线开始垂直增长,仅在过去一年就增长了近三分之一。
    所有这些额外的钱都要去某个地方,所以毫不奇怪,这些钱正流向许多不同的方向。

  定息债券

  由支付利息的工具构成的债券和货币市场,其总量远远大于全球股市。而且它们一直在蓬勃发展,利率连续40年稳步下降。

  这是一个追溯到14世纪的图表,显示今天的利率不仅以现代标准来看很低,但却是人类历史上最低的。换句话说,今天的债券泡沫让任何地方的一切都相形见绌。
     

  养老基金和退休人员所处的绝望境地可以用下面的标题来概括:急需债务的垃圾买家正敦促企业借贷。

  股票

  最明显的泡沫发生在股市,因为“市场”在金融媒体和投资者的心理上都是最重要的。而且,在经历了漫长而缓慢的走出大衰退深渊之后,美国股市在过去几年里已经突破了以往所有的估值纪录。没错,这个市场现在的泡沫比1929年和1999年的泡沫还要大,而且还在强劲增长。

  几乎所有流行的股票估值指标都支持这一说法,但最具戏剧性的可能是“巴菲特指标”,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传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用它来决定如何配置他的数十亿美元。这也很容易理解:把所有美国股票的总市值与
     

  GDP的比率用图表表示出来。当股票相对于GDP处于低位时,它们被低估和低估;当与GDP比较高时,它们被高估了。如今的股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包括上两个主要熊市之前。

  想要一些其他的泡沫指标吗?现在,股价超过10倍的股票比1999年互联网泡沫最严重的时候还要多。而“僵尸”公司的数量,也就是那些必须借钱来偿还现有债务,如果切断新信贷就会倒闭的公司,从来没有这么多过。

  房价

  这是一个意外,因为它是上一个泡沫的中心,而且,很少有资产类别会如此迅速地重新膨胀。但是,这些钱总得有个去处,房子就是美国梦等等等等。过去几年,许多地方的房价已经突破了2006年的泡沫高点,现在还在加速上涨。请注意下面图表最右侧的“曲棍球杆式”的弯曲。
     

  今天,你可以谷歌“房价”和得到几十个像这样的头条新闻:

  CoreLogic: 12月,房价以2014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我们是否陷入了另一个房地产泡沫?一些专家担心房价的快速上涨

  在丹佛市区的住房市场,两位数的涨幅将在2021年延续

  正如一个对冲基金的家伙在访问了佛罗里达后说的那样,“是的,这是一个泡沫。”

  加密货币——这一代的科技公司?

  加密货币之前从未出现过任何泡沫,因此它们在即将到来的泡沫中扮演的角色尚不可知。可以确定的是,它们的表现就像上世纪90年代的网络股,比特币(比如亚马逊)的飙升虽然不稳定,但却呈抛物线状……

  数百种未来前景广阔的较小货币(如eBay、AOL、Pets.com)也在菲亚特货币的火箭燃料洪流中飙升。下面是第二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

  结论是:即使加密货币最终主导了未来的某些货币体系,它们的抛物线弧线在此时此刻尖叫着“泡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