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史上首位遭遇二度弹劾的美国总统!民主党人弹劾的背后隐藏一个更大的目的

2021-01-14 21:1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实属罕见!史上首位!美国总统特朗普遭遇二度弹劾: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

  弹劾案随后将由参议院审理,须有至少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才能将特朗普定罪。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他尚未就是否支持弹劾做出最终决定,参议院不会为审理弹劾案而提前复会。

  分析师认为,目前,特朗普剩下的任期不足7天,预计弹劾案审理在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职前,也不太可能开始,结果不过是复制2019年“通俄门”事件中对特朗普发起的弹劾。那么弹劾案究竟是为了什么?

  路透社报道指出,外界经常把弹劾误解为将总统解职。实际上,弹劾只是指由众议院发起,对总统犯下“严重犯罪或轻罪”提出指控。

  如果众议院435个席位中过半数批准指控,也就是“弹劾条款”,接着就移交参议院进行审判。根据美国宪法,参议院需以三分之二的票数表决通过,才能将总统定罪并且解职。

  参议院何时进行审判?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曾表示,由于参议院正在休会期,所以审判最早可能是在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开始。若想更早开始,需要参议院所有100个参议员投票支持。

  此外,弹劾问题专家表示,参议院如果愿意,可以自行制定规则,在单独一天进行审判。

  特朗普下台了,为什么还要进行弹劾审判?

  路透报道指出,弹劾可以使特朗普下台,也可以剥夺他将来从政的资格。根据两宗有联邦法官参与的弹劾案先例,可以明确的是,参议院也可以投票剥夺被弹劾总统将来从政的资格,只需简单多数投支持票。

  科罗拉多大学的宪法学教授Paul Campos表示,即使参议院不给总统定罪,参议员也可以单独举行第二轮投票,阻止他将来担任公职。

  这将意味着将于1月晚些时候掌控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即使没有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也能阻止特朗普参与2024年的总统大选。

  不过Campos表示,特朗普可能试图对法院这样的裁定发起挑战。最高法院1992年曾表示,不会对参议院就如何处理弹劾程序的决定做出事后评论。

  “参议院在决定如何进行审判方面有很大的余地,”Campos表示。

  然而其他法律专家表示,只有参议院在弹劾表决中认定特朗普有罪,才能阻止他继续担任总统。

  国会议员也可能根据第14条修正案,宣告特朗普从事“叛乱或暴动”,以防止他再度竞选总统。这需要在参众两院都获得多数支持。如果要解除这项禁令,则需要参众两院均有三分之二赞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