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宣布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鲍威尔释放重磅信号?全球市场刺激性行情一触即发

2021-01-14 20:3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1月1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严阵以待”,欧美股市多数走高,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整体上涨,汇市方面,美元徘徊于90关口上方,现货黄金承压于1840附近。分析指出,市场关注拜登将公布的大规模刺激计划。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周四晚间,拜登将公布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细节。拜登的助手最近告诉国会的盟友,援助计划规模大约为2万亿美元。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如果对于削减购债计划释放信号,势必会引爆全球市场。眼下,美国政治局势,众议院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这使得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另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也成为市场的一个担忧因素。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今天走高,截止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上涨0.4%、0.7%、0.2%、0.2%、0.1%。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日本股市飙升至30年来的新高,投资者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的反弹。日本日经指数收盘时上涨0.9%,香港恒生指数上扬0.9%,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9%。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0.1%。

  yahoo finance报道称,欧洲股市周四小幅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将注意力从特朗普(Donald Trump)被弹劾(这使他成为唯一一位两次被弹劾的美国总统)转向了候任总统拜登新冠肺炎刺激方案的迹象。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分析师报告中说,“虽然我们在等待细节,但我们知道拜登此前曾表示,他赞成寄2000美元的支票,以及上周拜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之间的电话中表示,支持“为家庭和小企业提供额外的紧急经济援助,为2019冠状病毒病的应对提供资金,包括疫苗接种、检测、学校重开以及州和地方一线工人”。

  周三,10名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其中包括共和党第三高级成员利兹·切尼。

  在美国历史上发生的四次总统弹劾投票中,当地时间周三的投票获得了最多的两党支持。上周,特朗普的支持者抗议特朗普竞选失败,袭击了国会大厦。特朗普被指控煽动暴力,这导致了弹劾。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特朗普在视频声明中就弹劾一事发表评论,并没有提及二度遭遇弹劾。特朗普说:“我明确谴责我们上周所见的暴力,暴徒(mob)的暴力行为与我的信仰背道而驰,我的真正支持者永远不会支持暴力。如果你付诸暴力,你就不是在支持我所倡导的运动。我们已经看到政治暴力失控,暴力和破坏公物的行为从来没有合法性、没有任何理由,这些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运动中没有容身之地。”

  他说:“我已得到特勤局对潜在威胁的简报。‘让美国再次伟大’一直都是关于捍卫法律,任何人必须遵守法律,服从执法部门。我已指示相关部门调动资源以维持秩序。我们会像过去一样渡过这次难关。审查和‘拉黑’公民是错误且危险的行为,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推动整个国家的利益上,让我们一起选择携手前进。”

  除此之外,COVID-19也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告诉议员,英国正在“采取措施”,将在巴西发现的一种冠状病毒变种病例排除在外。

  他补充说,他对这种变异感到“担忧”,这种变异已经被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发现。因此,东京扩大了紧急状态。为了应对更高的情况,欧洲也出台了更多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瑞士宣布关闭非必要商店,非必要集会的人数限制在5人以内,不包括儿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将在14日提前两周召开会议,以讨论在南非和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世卫数据显示,截至10日,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已分别传播到50个和20个国家和地区。

  汇市方面,美元整体交投于90关口上方附近。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窄幅震荡……此前在报道中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继续为美元提供支撑,因为民主党入主白宫后财政刺激规模最有可能会增加,这令投资者继续预期通胀压力/预期可能会上升。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的短期支撑位于89.20,然后为88.94以及88.25。另一方面,突破90.72将打开升向91.01和91.23的大门。

  现货黄金承压1840附近。分析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打压了黄金的表现。更多的财政刺激会帮助美国经济复苏,实际利率将因此回升,带动美联储紧缩的希望。

  “但另一方面,这也会增强通胀预期。”因此对黄金这种通胀对冲资产而言,这也未必不是好消息。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参加线上活动,市场等待着其是否会对美国货币政策有所表态。

  Kotak Securities大宗商品分析师Ravindra Rao:目前金价在1820美元处有强劲支撑,这是因为预期的刺激计划将推高通胀率。但多数投资者认为,至少在未来一年里,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立场,预计这将进一步拉低实际利率,从而支撑金价。

  拜登、鲍威尔恐将震惊全球市场……

  拜登: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指出,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4日晚间公布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细节。拜登的助手最近告诉国会的盟友,援助计划规模大约为2万亿美元。

  此外,据一名与拜登团队进行了密切接触的议员,尽管具体规模仍有可能出现变动,但拜登团队仍为这个一揽子计划“定下了伟大目标”。

  此前也在报道中指出,“代价将会很高,”拜登上周五在特拉华州威明顿谈到他的计划时表示。他承诺在明年1月20日就职之前,于1月14日提出他的建议。“这将是数万亿美元。”

  当天,拜登曾在讲话中提出了数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我们现在需要财政支出,整个一揽子计划将达到数万亿美元……为了防止今年的经济崩溃和恶化,我们现在需要投资大量资金以发展经济。”

  拜登此举令华尔街颇感意外。其原因在于,华尔街此前的预期是,民主党政府很难拿出超过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例如,高盛就认为,拜登上台后,其刺激法案规模约为7500亿美元。

  拜登表示,其政府的经济计划规模将达到数万亿美元,包括失业保险和房租宽限。“现在有必要花这笔钱,答案是肯定的,规模将是数万亿美元,一个完整的一揽子计划”。

  拜登的要求让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感到惊讶,他们认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还不到数万亿美元。例如,高盛预计新刺激计划将达到约7500亿美元。

  鲍威尔:在拜登讲话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讲话,关注是否释放削减购债信号。此前有分析指出,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高管周都将发表公开讲话。市场正高度关注美联储对于缩减量化宽松的态度。

  野村在最近的报告中认为,目前市场的焦点已经从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决选中胜出,转移到了上周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信号。美联储对于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是改变市场游戏规则的“重磅炸弹”,其重要性仅次于去年11月新冠疫苗上市。

  野村认为,目前的关键点在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如果被视为鸽派的鲍威尔表达类似鹰派观点,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有望进一步攀升。

  野村认为,本周发表讲话的鲍威尔可能不会给出认为目前美债收益率可能已经涨的过高的暗示,也不会暗示将通过增量量化宽松和购买更长期的债券来干预市场。

  此前报道指出,多位美联储官员一直拒绝提早降低债券购买的选项,但仅仅是讨论缩减而不是扩大该计划,就一直在支撑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最终决定权,拜登讲话前,他将在周四发表讲话。若他是乐观的,美元将上涨,若他的措辞谨慎,则美元将下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