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还记得2013年削减恐慌一幕吗?美联储缩减QE预期升温 年底恐有行动?

2021-01-14 19:5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过去几天里,美联储官员一直在谈论缩减购债规模。最可能的结果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

  美联储的埃文斯、卡普兰和博斯蒂克都对2021年底缩减购债规模持开放态度。不过,克拉里达和梅斯特表示,今年不太可能削减购债,巴尔金没有参与讨论。

  布拉德周二说,他们还没有接近缩减购债规模,罗森格伦说,离有关购买债券的辩论还有一段时间。

  所以,关于是否削减购债的观点,各方不一。

  然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缩减购债规模,从某种程度上看,这可能与2013年和2014年制定的缩减购债规模的模式类似。

  可以参考下当时的情况:

  第一步:在2013年12月缩减购债计划的前一年(与现在所处的情境类似),收益率曲线急剧变陡。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近100个基点,3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不足5个基点。

  第二步:从2013年12月到2015年12月首次加息,收益率曲线急剧趋平,3年期收益率上升超过60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下降约60个基点。

  目前的隔夜指数掉期定价美联储将在2023年12月左右首次升息,并在2021年12月缩减。因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这可能有助于美元指数最近的回调,如果得到更多的缩减购债指引。

  上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最终决定缩减债券购买规模时,将尽其所能缓和由此带来的短期冲击。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上一次会议中将基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过,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围绕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讨论。当时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承诺,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在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许多与会者指出,美联储应在可能改变购买步伐之前,尽早“清楚地”告诉市场其对进展的评估。一旦达到“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门槛,资产购买速度逐步减少将是“渐进的”。2013年美联储计划削减资产购买时,引发了市场上的“削减恐慌”(Taper Tantrum),美联储希望这次避免这种情况。

  另外,本交易日(1月14日),交易员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有关最终缩表的暗示可能推动美债收益率再次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