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会影响疫苗吗?钟南山、张文宏最新判断

2020-12-22 19:5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世卫组织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9月已在当地传播,传播力增强,传播指数从1.1上升至1.5。这已经导致40余国家和地区对英国停飞航班……

  综合此前报道,路透社22日消息,德国BioNTech公司CEO表示,目前仍未知疫苗是否能针对新变种毒株提供保护。虽然科学上疫苗可以应对新变种,但需要两周时间才能得到数据。那么变异的新冠病毒会影响疫苗吗?中国专家最新解读如下:

  据南方+客户端消息,12月22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在一场活动中表示,往后的局势越来越分化还是融合,这是严峻的考验。

  世界上新冠肺炎病人越来越多,9月就发现变种的病毒,但不是打完疫苗之后发现的。在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据说增加70%传染率,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禁止英国航班。但在病死率等方面是否改变还没有具体内容,对于疫苗的有效性是否影响也没有进一步的证据。

  12月22日凌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布微博表示,英国突变株并不意外,疫苗接种有条不紊推进即可。

  张文宏表示,变异是自然现象,在意料之中。就像前段时间出现的D614G突变一样,病毒在传播中不断出现变异,并出现优势株是必然的,是生物进化的自然现象。新冠病毒是一种RNA病毒,随着病毒的复制过程自然地发生突变。成千上万的突变已经出现,但只有极少数可能是重要的,并以可察觉的方式改变病毒。

     

  张文宏表示,风险最高的人群应该最先接种疫苗。这是全球共识。发病率越高的国家接种的迫切性就越高。在全球逐渐开放的大背景下,在全球疫苗逐渐普及到位的情况下,中国在高危人群做好疫苗接种后,随着大众对疫苗的疑虑逐渐缓解,接种率也会随之上升。将来在疫苗接种到达一定水平后,新冠会成为一个和流感接近的季节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