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安徽发现1份从印度进口的冷冻姑鱼外包装呈阳性 张文宏谈新冠病毒物传人

2020-12-22 08:4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安徽发布最新通报消息,12月20日,我市淮上区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主动监测,发现1份从印度进口的冷冻姑鱼(生产企业:M/S REAL FROZEN FOODS/1289,生产日期:2020年09月08日,集装箱号:SUDU5157265,批次:0J08)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经省、市疾控中心确认。

  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截至12月21日12时,我市61名冷冻姑鱼直接暴露者及其接触人员已全部集中隔离,并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外地的6名直接暴露者及接触人员已发协查函。目前在蚌冷冻姑鱼均未售出并已全部封存,对冷库内食品及外包装、外环境及相关人员采样38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向本批次冷冻姑鱼流入地发协查函。

    中国官方媒体央视新闻报道,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谈新冠病毒物传人:新冠病毒的物传人现象不会改变国家对疫情总体的把控能力。目前有冷链传人情况,但基本都是市场、物流等第一接触点的人员感染,没有因吃冻肉、海鲜而感染的病例,不必过于恐慌。我们应保持警惕,注意人群聚集时的传染病防控。
    (截图来源:央视新闻)

  面对变异毒株该怎么做?张文宏表示,所有的快速传播的病毒经过一拨一拨的选择,它都会变得传播得更快。然后接下去我们人类势必会采取更为果断的阻断的措施,迅速地把它R0值打下来。再接下来建立自然的群体免疫或疫苗的注射,使得我们的疫情最终得到控制。所以对于这个消息的播出,我个人认为应该是给我们非常大的警醒,对于疫情广泛蔓延的各个国家,我们必须采取比较坚决的措施。

  天津一批进口冷冻猪手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未流入市场

  新华视点报道,记者21日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滨海新区在对某冷库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一批从天津海关入关的进口冷冻猪手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批货物未流入市场,已按相关防疫措施进行处置,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查,涉疫货物为丹麦进口冷冻猪手,2020年7月从天津港入关后存于某冷链物流冷库。12月20日,在对该批货物实施出库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预防性全面消毒时,发现1份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并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

  20日当天,滨海新区对已封存的进口冷冻猪手外包装和外环境进行样本采集,共196份,其中33份外包装样本、163份外环境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目前,该批货物一直封存于某冷链物流冷库,未流入市场,该货物及环境已完成终末消毒,现场工作人员均采取了防护措施。天津市对存在暴露风险的工作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共计24人,均实施了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