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空双杀?!黄金突然暴跌一度失守1855,三分钟成交近15亿美元 背后有两大原因

2020-12-21 19:5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12月21日)全球市场遭到突如其来的一记暴击,英国变种新冠病毒令全球各地严阵以待,市场恐慌情绪明显升温,欧股全线重挫。英镑暴跌超250点,欧元也大跌近百点,欧系货币遭猛烈抛售令美元走势愈发坚挺,黄金在避险买盘作用下一度冲破1900,但很快回吐全部涨幅失守1880关口,未能摆脱股市重挫下的下跌魔咒。

  周一欧市盘中,金价回吐早前全部涨幅转而下行,跌势不断加剧,最低触及1854美元附近,目前回升至1875美元附近,此前一度突破1905美元。

    (黄金30分钟图 来源:)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8:05-18:07三分钟内成交量为794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5亿美元。

  金价突然加速下滑的背后,一方面是美元强势反攻压制涨势,另一方面,股市全线重挫再度促使投资者卖出黄金,以满足股市追加保证金的要求。

  上周美元一度急跌失守90关口,但本周开盘却从欧系货币的暴跌中获得了间接提振,美元指数大涨超100点突破91关口,且涨势仍在不断加速之中。

  美元上涨的背后:英镑暴跌做出了最大的贡献。英国新毒株引发恐慌引发英镑暴跌,且跌势不断加速,目前英镑兑美元已经暴跌300点,接连失守1.34、1.33以及1.32三大关口,最低触及1.3187,日高位于1.3507水平。
    欧洲多个国家已开始对英国实施旅行禁令,原因是英国境内出现一种更具感染性且更易失控的变种冠状病毒。

  周六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一种新的高传染性毒株给该国带来威胁,之后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爱尔兰、比利时、以色列和加拿大均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

  约翰逊周六表示,病毒的新变种比目前的病毒“感染性要高出70%”,不过尚无迹象显示,“该变种会导致更多重症,或者致死率更高”。这位英国首相还表示,这个新变种也不会影响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周日表示,新变种已经“失控”。他说,所有人都必须像自己感染了病毒一样小心。“在我们推出保护人们的疫苗之前,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就是我们未来几个月面临的问题。”

  新变种病毒首次于今年9月被发现。11月份的统计显示四分之一的伦敦确诊案例来自该变种病毒。到12月中旬,这一数字已接近三分之二。

  目前,世卫组织已经在针对新冠病毒新变种问题与英国政府联系。世卫组织周六夜间在推特上发布了该消息,表示英国当局将向世卫提供对新变种分析与研究的更多信息,同时也建议人们继续采取防疫措施,避免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此外,英退谈判人员周末未能达成协议,加大了英国在1月1日无协议退欧的担忧,这也加剧了发现新毒株后被其他国家切断交通的危机。

  “英国退欧后可能缺乏物资的恐慌题材又得到新的因素推动——这次是完全不一样的原因,”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表示。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疫情封锁的消息和英退贸易谈判僵局,让市场持续感到不安。美元强势基本上是受到英镑下跌推动。”

  英国新冠病毒新变种也牵动市场敏感的神经。欧市盘中,欧股全线重挫,其中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德国DAX指数均跌超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5%。
    (来源:CNBC)

  美股股指期货短线跳水,道指期货跌1.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39%,纳指期货跌0.7%。

  在美元走强、股市重挫的双重作用下,金价自高位急剧回落,因投资者卖出黄金,以满足股市追加保证金的要求。

  不过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可能会给金价带来部分支撑,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周日表示,他们已就9,000亿美元疫情援助法案达成协议,为受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提供数月来的首笔新救助,国会可能在周一投票表决。

  “既然财政刺激问题已经解决,到年底时黄金有足够的动能收在1,900美元上方,甚至可能涨至1,925美元,”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