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紧急状态!边境封锁 英国超市应对食品短缺恐慌

2020-12-22 08:4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一(12月21日),英国媒体报道称,由于英国新的冠状病毒变种,法国关闭了与英国运输商的边境48小时后,零售商正在采取行动淡化人们对食品短缺的担忧。

  但是他们警告说,如果封锁时间延长,就会造成“严重破坏”。

  英国连锁超市Sainsbury警告说,如果英国和法国未能解决该问题,几天之内其新鲜食品供应可能面临“缺口”。

  法国运输部长表示,“确保英国的运输能够恢复”的措施计划已经接近完成。

  英吉利海峡是一条至关重要的贸易路线,在圣诞节等高峰时段,多佛和加来之间每天有约10,000辆货车往返,主要是带来最新鲜的农产品。风险在于欧洲运输商会避开英国,因为他们害怕陷入困境。

  食品和饮料联合会(FDF)负责人伊恩·赖特(Ian Wright)表示,边境禁令“可能严重破坏英国圣诞节的新鲜食品供应以及英国食品和饮料的出口”。

  英国零售联合会食品与可持续发展总监安德鲁·奥皮(Andrew Opie)表示,零售商在圣诞节前就已经储备了很多东西。但他补充说:“法国在英国繁忙时段内关闭了运输业务,这给英国在繁忙的圣诞节期间进出口重要商品的能力造成了困难。”

  “尽管货物可以从法国入境,但很少有运输公司愿意在不保证能够及时返回欧盟的情况下,将卡车和驾驶员运往英国。”

  Sainsbury发言人表示,其所有圣诞节餐饮产品“已经在英国销售,并且我们还有很多”。他说:“我们还将从英国采购一切可能的东西,并为来自欧洲的产品寻找替代运输。”

  但他补充说:“如果一切都没有改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在生菜、一些沙拉蔬菜、花椰菜、西兰花和柑桔类水果上的短缺将开始出现,所有这些都是在每年这个时候从欧洲大陆进口的。”

  目前,英国货车不能进入法国,但是仍然允许相反方向的卡车。仍然可以有无人陪伴的货物(例如集装箱或卡车拖车)从英国运至法国。

  周日,英多佛港表示,由于边境限制,该路段禁止通行,直到英国“另行通知”。在敦促公众和搬运工不要前往多佛等肯特港口之前,英国部长们将在周一的眼镜蛇应急委员会中讨论法国的禁令。

  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大多数跨渠道贸易将不受该禁令的影响,他和他的法国同行正在努力解决这一封锁。

  他对BBC表示:“商店库存充足。因此,在短期内,在接下来的48小时左右,供应方面不成问题,但我们非常渴望解决它。”

  此前法国交通部长Djebbari发表推文称:“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在欧洲,我们将制定一项可靠的卫生协议,以确保与英国的往来能够恢复。我们的优先事项:保护我们的国民和我们的同胞。”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负责人理查德·伯内特(Richard Burnett)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今日”节目,消费者不应“担心此时此刻的恐慌性购买”。他还说,零售商将竭尽所能确保新鲜食品的供应。

  “零售商绝对会在今天早上评估他们的流入量,并了解这些流入量是否正在进入全国各地的零售配送中心,我相信,鉴于这些情况已经得到控制,今天我会更放心。”

  校对:冷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