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欧疫情最新消息!拜登镜头前接种Moderna疫苗证明安全性 世卫组织:英国变种病毒可控制

2020-12-22 08:37:04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电视镜头前直播接种Moderna新冠疫苗,称他如此做是想要向美国民众证明其安全性,同时也鼓励取消不必要的旅行计划并戴上口罩。世界卫生组织(WTO)声明指出,上周在英国证实发现具有70%较高传播率的变种新冠肺炎病毒尚未失控,能通过现有措施加以遏制。截至目前,欧洲多国已经暂停从英国起飞的所有航班,但美国仍然没有做出禁令决定。

  Moderna上周推出第二种新冠接种疫苗,也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目前已经有超过500,000美国民众准备接种此疫苗。拜登与越来越多的美国政治领袖都在因新冠疫情而遭受着抨击,其中还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疫苗被批准接种后,拜登赞扬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工作,并称这部分需要归功于联邦疫苗分发计划(Operation Warp Speed)。拜登也说道:“我们实在是欠这些科学家和前线工作人员太多,他们都是实际上在前线从事医护者,这确实很值得钦佩。”

  拜登成为最早接种疫苗的美国族群,他坦承接种疫苗的时间框架非常长。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目前目标是今年年底剩下数周时间内为多达200万名美国民众接种疫苗,但警告说多数民众可能要等到几个月后才能接种疫苗。拜登表示,现在Moderna也同样接上轨道,但这显然还需要时间。尽管不想要留下听起来很像是酸言酸语的词句,但他还是呼吁美国民众听取所有专家的意见。最近几天,其他美国高级公职人员也接种了疫苗,包括彭斯和佩洛西。

  特朗普在10月份住院接受新冠肺炎病毒的治疗,但尚未接种疫苗。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此前解释说,特朗普未收到新冠疫苗,这是由于他近期正接受单克隆抗体治疗。他向哥伦比亚广播新闻(CBC)表示:“实际上这是在向美国民众传递情况,也许你应该要推迟购买疫苗,并且与你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商谈,找出最合适的时间。”

  WHO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新冠疫情冲击的不同时刻,我们遇到不同传染率的新冠肺炎病毒,但都成功得到控制。因此,英国证实出现变种病毒的情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能说是失控的,但我们也不能任由其传播。我们目前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其实就是正确的措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持续达成任务,我们可能只需要再将目前所执行的再延长进行,以确保我们能完全将病毒控制下来。”

  面对着英国变种病毒的出现,意大利和奥地利成为实施从英国出发旅行限制的最新欧洲国家。德国、法国、爱尔兰、荷兰和比利时此前都相继停止了航班。而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此前解释说新变种病毒确定失控,他们必须加以控制疫情,并承认这是英国糟糕的一年,迎接结局将会非常艰难。他说道:“我们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可能会看到第四级别限制的地区无法控制住疫情,直到英国最脆弱的人群得到疫苗接种。”

  瑞安对此再重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表明世界卫生组织必须更加努力。我相信即使是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率有所提高,我们也能将其制止。”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禁止英国航班的禁令,或是要求进行强制检测,积极应对WTO证实在英国所发现的变种新冠肺炎病毒。库莫更是在声明中指出,变种病毒正在搭乘飞机并降落在肯尼迪国际机场,并表示美国没有做出任何举措是应该受到谴责的。他补充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在哪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哪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在哪里?美国港务局无权禁止旅客入境,只能以健康监测旅客,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所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对我来说,这是应该受到谴责的,变种病毒很可能已经飞往纽约,而这使得我整夜都无法入睡。”

  但负责监管新冠病毒监测的美国海军上将Brett Giroir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现在没有任何理由要惊慌。他强调说,研究人员已经注意到近4000种不同的变种新冠病毒。他补充道:“截至目前为止,我认为尚未有任何单一的变种新冠病毒能对疫苗产生抗药性。我们不能排除它,但目前尚不存在,而且我认为在英国的这种变种病毒,要逃脱疫苗免疫的可能性非常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