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再次发行欧元债券 需求强劲买家疯抢

2020-11-19 08:2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苏怀瑾

   周三(11月18日),中国将为时隔一年发行的首只欧元计价债券定价,此前中国利用超低的借贷成本,帮助降低对美元债务的依赖。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宗40亿欧元(合47.5亿美元)的三部分发行吸引了逾170亿欧元的投标。这三种债券的价格均大幅下跌,其中15年期债券领跌约20个基点。

  巨额订单延续了对中国离岸债券的强劲需求,因全球对收益率的追逐超过了对与美国脱钩和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10月的60亿美元债券标售受到美国强烈兴趣的提振,而去年15年来首次标售的欧元债券则获得了近200亿欧元的强劲需求。

  Gutmann Kapitalanlage AG固定收益基金经理Patrick Sutschitsch在交易前表示,中国“能够以非常低的成本实现货币组合多元化”。他说,“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样做可能是有道理的。

  据彭博社(Bloomberg)收集的数据显示,2026年11月到期的中国0.125%欧元债券的收益率徘徊在0.09%附近,创历史新低。

  这批新债券将帮助中国制定欧元计价债券的主权基准收益率曲线。去年中国共发售了40亿欧元的7年期、12年期和20年期债券。这进而可能会推动中国发行人发行欧元债券,这些发行人既有开发商,也有地方政府。中国离岸公司债券市场有大约400亿欧元计价的未偿债务,而美元债券的未偿债务约为8,200亿美元。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固定收益研究主管Todd Schubert表示,对美元走软的情况下欧元保持稳定甚至走强的预期,也可能提振投资者对单一货币债券的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