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重磅突发:辉瑞疫苗公布试验结果 比想象中还好 95%有效!

2020-11-19 08:2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FX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11月18日),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BioNTech宣布最终三期试验结果,并表示将在数日内向美国和欧盟药监局提交对其研制的新冠疫苗的紧急批准。

  最终的数据分析称,该疫苗的有效性达到95%。辉瑞曾在上周一表示预估有效性为90%以上,最终结果表明实际情况要好于预期。

  同时这也与本周一另一家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宣布的94.5%有效性的结果相一致。这两款疫苗都使用了新型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

  二者都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获批,这极大提升了全人类能最终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说:“研究结果标志着这是历时八个月的历史性旅程中的重要一步,该旅程提出了一种能够帮助结束这场毁灭性大流行的疫苗,”他补充说,两家公司正在与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共享数据。

  辉瑞和BioNTech表示,在涉及43,000多人的全球三期试验中,观察到17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62人属于接受安慰剂一组。接受过两次疫苗注射的人中有八人感染,只有一例病情严重,而安慰剂组中的九人患上了严重的新冠肺炎。

  在莫德纳的疫苗试验中,周一公布的首批试验结果显示有效性为94.5%,没有接受疫苗注射的试验者出现严重新冠肺炎症状。安慰剂组别中有11人出现重症。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公布的结果表明,辉瑞疫苗对于65岁以上的人士几乎完全有效,而这类人群是在新冠疫情中最为脆弱的感染者,此前也有担忧认为老年人注射疫苗后更难出现免疫反应。但辉瑞疫苗的试验表明其在不同种族和年龄人群中效果类似,且无重大安全隐患。

  这一试验结果满足了美国药监局对于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要求。在对8000名参与者注射疫苗后平均两个月的研究中没有出现严重副作用,只有3.8%的注射者出现疲劳等轻微副作用症状。

  BioNTech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Ugur Sahin表示,这种疫苗表明了用于制造它的技术-信使核糖核酸-可以创造出一个完整的“新药类别”。与某些传统疫苗倾向于递送一定剂量的弱化或灭活病毒以激发免疫反应相反,使核糖核酸用于指示细胞产生病毒蛋白并指导免疫系统反应。

  但与莫德纳疫苗可以在-20摄氏度下运输相比,目前辉瑞疫苗在运输过程中需要保持在-75摄氏度左右,这使分发变得复杂。莫德纳也已表示打算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药监局提交申请批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