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美国大选最新消息:史上最“烧钱”的大选 比2016年多两倍以上

2020-10-30 09:40: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无党派研究机构响应政治中心(CRP)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大选总成本将接近14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烧钱”的美国大选,更是较2016年大选支出多出两倍以上。

  


  

  10月初CRP曾预计,2020年大选总支出将达到近110亿美元。但由于临近大选的几个月中两党竞争加剧,政治捐款大量涌入,因此CRP最新的预测中将今年的大选支出又抬高了一个台阶。

  具体来看,CRP预计今年大选用于总统竞选活动的总支出将达到66亿美元,而用于国会的竞选活动支出将略高于7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党为此次大选“烧钱”的数额几乎是共和党的两倍,随着选举进入冲刺阶段,民主党已花费69亿美元,而共和党人仅投入了38亿美元。  

  特朗普筹款资金不及拜登

  众所周知,美国的总统大选就是一场"烧钱活动",总统候选人除了要在全美各地拉票,还要去找一些资本大鳄和商界巨贾为自己"捐钱",当做竞选经费。

  据CRP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在单个选举周期内筹集10亿美元资金的总统候选人。据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发言,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期间筹集了9.5亿美元以上的资金。这些数字均不包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或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筹集的资金。

  CRP还指出,拜登的竞选活动部分是由小额捐助者推动的,但证券和投行的高管们也在大力为拜登造势捐款。据统计,拜登在2020年选举周期中获得了华尔街人士超过7400万美元的资助,而特朗普从同行业中只获得了1800万美元。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竞选资金池中的现金仅有6310万美元,而拜登剩余的资金是特朗普的近三倍,超过1.77亿美元。拜登竞选团队的剩余资金不仅够多,还有资金在不断往里进账,数据显示,拜登团队在10月份筹到2.81亿美元的资金,而特朗普的战绩仅有8100万美元。

  筹款越多越可能赢得总统之位?

  在美国选举史上,筹款超过在职总统的候选人,往往会最后胜利。这个观点背后的逻辑是,总统候选人募集的筹款多不多,重点要看他背后有多少财阀们的支持,当各领域的顶级财阀为某位候选人捐赠的“政治献金”越多,就越能为其支持的总统候选人“造势”,最终也表现为该候选人筹集的资金更多,并且支持率也往往会大幅领先。

  文章上部分曾提及拜登的筹款额高于特朗普,再来看最近的民调结果就不足为奇了。美国RCP民调网站于10月21日至27日的数据显示,拜登比特朗普支持率领先7.5%,现任共和党总统特朗普获得43.6%支持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51.1%支持度,从数据上可以看出现在拜登仍然维持领先局面。  

  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亚当·波尼卡表示,大选的问题上,钱可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但其也认同筹集最多竞选资金与赢得大选之间存在牢固的联系,亚当·波尼卡还指出,两者间的纽带可能就在于财阀们的捐赠。

  特朗普的竞选资金还够花吗?

  筹款业务能力上,特朗普表现不如拜登,而在支出上更是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考虑到特朗普在最后阶段的筹款异常积极,而自2019年以来,共和党与特朗普共筹集了逾15亿美元,这引发了外界质疑特朗普的资金出现了一些状况。

  有关特朗普竞选资金状况堪忧的消息满天飞,对此特朗普本人是如何回应的呢?作为历届总统中最擅长用推特发文的特朗普,此番自然依旧秉持其一贯作风,其在推特上发帖称:“关于竞选资金不足的传闻那不是真的,如果是那样,我会自己掏钱,如果嫌我们花得不够多,我会花更多的钱!”

  不管特朗普当前是否真的缺钱,接下来特朗普要用到钱的地方显然不少,在此前特朗普刚刚"治好"新冠后,为了弥补自己住院期间耽误的3天时间,声称到11月3日大选之夜前,自己每天都要举行一场竞选集会,这显然是一场耗资巨大的"烧钱之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