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0月29日)

2020-10-29 13:31:4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10月29日讯周四(10月29日)亚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依旧谨慎,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在昨天大跌后试图站稳脚跟,现交投于1880附近,白银在昨日暴跌4%后试图企稳。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0月29日)


  目前来看,黄金走势仍与美元密切相关,昨日欧美股市遭到猛烈抛售,但避险资金涌入美元,金价跟随股市一同走低,一度失守1870美元关口。也有分析指出,在股市大跌之际,很多投资者抛售黄金来追加保证金。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金属对更多刺激措施的依赖程度非常高,现在看跌阵营完全掌控了局面。总体而言,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走低。”

  亚太股市周四早盘下跌,此前华尔街股市因西方国家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持续激增而暴跌。

  美国和欧洲的冠状病毒病例持续增加,周四可能打压亚太地区的投资者情绪。

  周二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第三天创下新高。在欧洲,德国和法国周三宣布对企业实施严厉的新限制,以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目前两国正在应对疫情日益恶化的局面。

  欧洲新冠疫情续恶化,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下周一起全国实施新一轮局部封锁,措施为期一个月。另外,法国周五起再实施全国封城,直至12月1日为止。

  瑞穗银行的经济和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无法控制“第二波”的爆发,导致欧洲(以德国和法国为首)重新实施更严格的社会限制,人们严重担心具有类似复苏模式的美国和英国将不得不效仿。”

  “很明显,疫情已经失控,病例数正在飙升,情况很糟,” North Star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Eric Kuby表示,“病毒会消失的概念只是一个错误的假设。”

  与此同时,美国大选的逼近也令投资者神经绷紧。在距离大选仅剩六天之际,华尔街恐慌指数升至6月15日以来最高。对11月3日晚可能无法宣布获胜者的担忧,也刺激了大盘抛售。

  据路透/益普索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领先总统特朗普10个百分点,但在将决定胜负的摇摆州,竞争呈现胶着状态。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说,投资者担心各种潜在的结果:选举结果可能存在争议;“蓝色浪潮”让拜登完胜,民主党控制国会;或者是特朗普再次当选。“当人们对于选举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分析时,短期来看没有好的答案。”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欧洲新冠疫情续恶化,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下周一起全国实施新一轮局部封锁,措施为期一个月。另外,法国周五起再实施全国封城,直至12月1日为止。——疫情恶化引发避险,利好黄金。

  2、美国司法部起诉8名华人,指他们涉嫌参与中国的猎狐行动,在美国境内进行威胁、骚扰、监视和恐吓一批中国公民,迫使这些人回国受审。——中美局势紧张带来避险,支撑金价。

  3、中美局势再度紧张。美国新冠相关住院人数跃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疫情恶化将引发避险,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白宫新闻秘书周二淡化了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就大规模新冠援助计划达成协议的前景,指责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要求太多。——大选前刺激计划黯淡利空黄金。

  2、白宫与民主党在大选前就新一轮纾困方案取得协议的机会愈见渺茫,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将参议院休会至11月9日。——刺激计划在大选前几乎不可能会出炉了,这利空黄金。

  3、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长努钦在周五相互指责对方应出力推动谈判向前推进。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可能性在迅速消退。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应该推动磋商,并让共和党人点头同意与白宫达成的关于近2万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的任何协议。白宫的谈判代表努钦称,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他指责佩洛西不肯在民主党优先事项上做出妥协,导致磋商停滞。——刺激法案迟迟未达成利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昨日的大跌令其失守关键的100日均线支撑1887美元,关注能否重返这一水平。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强化,目前倾向于震荡下行。

  4小时图上看,金价跌势尤为猛烈,一度下探1869美元,目前已经失守所有均线支撑。MACD红色动能柱依旧强劲,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黄金短线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