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法国单日发生多起恐怖攻击3人丧生 欧洲理事会与国际领袖发表声明谴责暴行

2020-10-30 08:3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法国今天发生多起恐怖攻击事件,尼斯天主教堂内3人遭到杀害,亚维农和里昂有攻击者在街上挥舞武器。欧洲理事会发表共同声明,表示对法国发生的恐怖攻击感到震惊与难过。

  尼斯位于法国南部,丧生者中有一位教堂司事惨遭歌喉,另一位遭持刀歹徒斩首,最后一位则是在试图往隔壁咖啡厅逃避时被追砍,最后紧急送医途中不治身亡。尼斯市长Christian Estrosi表示,攻击者在被捕前曾大声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目前已将全案交由反恐单位办理。

  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现场后表示,他将部署士兵从3000人提高至7000人,调回原本投入战场的部队进驻主要都市,旨在保护学校和宗教场所。他说:“我们被攻击,是因为我们长久来抱持的价值观,也因着法国这篇土地上拥有自由,我们绝对不会随意妥协。”

  他补充道:“很明显,是法国遭遇到攻击,整个法国都向天主教徒提供支持,以便他们的宗教能在国内自由通行,这是国家赋予每个宗教的权力。”

  法国穆斯林信仰委员会也谴责了尼斯的袭击,呼吁法国穆斯林不要举行庆祝穆罕默德诞辰的庆祝活动,作为对受害者和法国天主教徒的哀悼和声援。

  尼斯攻击事件后,同样位于南部的亚维农再发生攻击者持枪威胁,并试图攻击法国警察,最后被警察开枪击毙,目前当局正调查该案是否为恐怖袭击事件。随后,中部城市里昂也出现26岁阿富汗籍男子手持长刀挥舞,警察及时将其逮捕,未造成任何伤亡。

  法新社(AFP)报道,法国驻沙特阿拉伯城市Jeddah领事馆也遇到持刀攻击者闯入,一名警卫防御时不慎受到轻伤,警察已经将其逮捕进行调查。

  面对单日多起攻击事件,欧洲理事会随即发表共同声明:“在这场对抗恐怖主义与暴力极端主义的持续战争中,我们将保持团结并坚定与法国站在一起。”

  土耳其近期与法国关系恶化,但土耳其外交部也发布新闻稿写道:“我们强烈谴责今天在尼斯圣母教堂内发生的攻击事件,同时表达我们对受害者亲属的哀悼。面对恐怖主义与暴力,我们和法国人民站在一起。”

  国际上也紧接着出现声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