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高福:新冠病毒可能还有“弟弟”和“妹妹” 专家称可能有新的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2020-10-30 08:3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周三(10月2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高福表示:“我判断这个病毒可能还有‘弟弟’和‘妹妹’,不知道哪天会出来,这就跟寻找犯罪分子一样,找不到就非常担心他是惯犯,随时可能犯罪。”

  高福在现场提到,在此次新冠疫情初期,最关键的是确定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多大的剂量会引起病理?有没有从动物到人的传播?“一开始我们都怀疑病毒是从动物传染到人的,现在10个月过去了还没有找到动物宿主,很可能这个病毒早就适应人类了,它在某个地方休眠。”

  正是基于溯源工作的艰难,高福才做出上述判断。此外,他还提到,“武汉一开始也是大量暴发于华南海鲜市场,这个病毒和海鲜市场什么关系?这一系列问题都在等待回答。”

  此前的10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官网发文: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高福表示,“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这项调查证实了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

  高福同时提醒,在流感、新冠病毒等交织下,今年冬天会是一场“大考”。

  “病毒在中国好多地方清零了,但由于这个病毒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持续很久,那么尽管这么长时间没有了,武汉早些时候出现的病毒有没有可能在某一个阴暗潮湿的环境里还藏着?”高福说道,“这全是科学问题,我们的挑战还很大。”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周四指出:“这几个月,新冠疫情全国呈现出多点局部暴发的态势,这是预料之中的事,因为新冠病毒源头我们目前还未搞清楚,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也非常严峻。”

  王虎峰称,新疆喀什等多地发生的疫情,让我们意识到可能有新的还未掌握的病毒传播途径。

  王虎峰称,近期疫情的出现,进一步表明国内的沿海沿边城市、人流密集的地区、特殊区位的地区等地都是容易局部暴发的预判是对的,因此,这些地区的疫情防控要重点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