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脱欧谈判再陷僵局 欧盟施压英国让步渔业 否则将失去1亿欧元市场

2020-10-15 16:2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欧盟周四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将持续向英国脱欧谈判施加压力,要求就渔业做出让步,并遵守公平竞争原则和解决争端,否则很可能将失去价值1万亿欧元的交易。

  欧盟表示,协议必须在11月初达成,以便有足够的时间在年底前获得欧洲议会的批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对目前进展表示失望,表示将会决定会谈后是否和欧盟继续对话。

  路透社引述可靠消息称,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建议约翰逊,如果双方在未来几周内加强谈判,达成协议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呼吁推动约翰逊取得进展。

  渔业对法国至关重要,预计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将采取强硬立场。

  欧盟警告说,渔业不会是最后一个解决的问题,还要加上能源和金融服务等的联系,而相较于渔业,英国在这些领域的议价空间较小。

  如果双方都愿意遵循相同的规则,那他们能毫无障碍地进行贸易。但英国希望未来能自由制定企业补贴的法规,而欧盟则正试图让英国必须遵守共同原则,否则欧盟表示无法开放英国进入拥有4.5亿人口的欧盟市场,英国可能需要以更低价来出售商品。

  经过数月艰苦谈判,从能源到社会利益的争议程度成功被缩小。但随着脱欧事件后,谈判就进入停滞不前的过渡期。目前最受争议的分别是欧盟和英国在多个领域无法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还有随着年底交易的最后期限临近,企业和市场对贸易规则的不确定性越来越感到不安。

  路透社报道,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我们都有持续在取得进展,但还是不够好,我们还没有为目前的争议找到好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不能说我们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欧盟未能及时达成协议,且在没有关税或配额的情况下,欧盟27国将加强紧急措施,避免经济分裂造成的影响。

  但为避免最终分裂而受到指责,双方还是会给予额外的时间进行谈判。

  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欧盟将尽可能维持长时间的谈判,并补充说:“欧盟不会是最终从谈判桌站起来的国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