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洲债券购买中立原则失灵!拉加德:考虑增加环境风险指数

2020-10-15 11:11:03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晚间宣布,央行将讨论放弃用于指导公司债券购买的中立原则,考虑利用气候变化和环境风险来指导购买。

  中立原则在债券购买过程中,未考虑气候变化和环境风险,这方法自2016年来就从未改变,目的是要通过市场整体比例来避免证券价格的错误陈述。

  但这方法遭到倡导持续发展的人士抵制,他们认为欧洲央行购买债券的原则偏向于高碳和会恶化环境的公司。这类业务通常属于属于石油、天然气、公用事业、航空等行业,在欧洲央行的债券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过高。这明显存在偏差,因为他们仅仅是发行了大量的债券。

  拉加德近期透过线上视频发表看法:“面对市场失灵,我们必须正视一个问题,就是市场保持中立是否应该成为货币政策投资组合的原则。”

  “我并没有表示这原则不该存在,但这的确会是问题,使我们在审查策略时必须做的事情。”拉加德表示。

  她补充道,欧洲央行尚未做出最后决定,讨论仍然在进行,审查很可能会在明年夏天结束。

  欧洲央行目前拥有超过2,360亿欧元的公司债券,Positive Money报告称,去年该行超过63%的公司债券属于碳密集型行业融资。

  拉加德称,如果她想要付诸行动,那肯定会受到成员反对。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就主张中立,并指出欧洲央行应该让各国政府根据各自的气候变化做出决定。

  但拉加德的提议也获得支持,环保人士对其表示赞赏外,Positive Money执行长Stanislas Jourdan也表示:“很显然,我们早在几年前就进行过这反思。”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Sabel Schnabel上个月发表谈话,就建议央行应该排除某些债券,避免与欧盟2050年碳中和的融资企业发生冲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