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IMF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为-4.4% 但第三季度经济会更快复苏

2020-10-15 08:5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财经报社(香港)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下,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为-4.4%。大型发达经济体第二季度GDP优于预期,而且有迹象表明第三季度经济会更快复苏,IMF周一做出修正,将全球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拉低。

  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Gita Gopinath表示:“预期结果原本会来得更弱,但制定有规模的财政监管政策后,帮助稳定了家庭收入,还有企业的现金流。“

  “截至目前,这系列举措阻止了2009-09金融灾难的再发生。”

  但该报告也显示,许多国家因新冠疫情放缓开放步伐,部分国家还正在恢复阶段。中国的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却依然难以帮助全球经济回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为-4.4%,收缩幅度不及IMF 6月份更新报告中的预测。

  到2021年时,全球经济增长速预计为5.2%,略低于6月份水平,反映出2020年后的经济下滑将会变得缓和。

  报告也称,预计2021全球GDP水平将比2019年增长0.6%,此增长意味着发达和发展中经济中,负产出和失业率都在上升。

  2021年之后,预计中期全球经济将逐渐放缓至3.5%,意味着新冠疫情爆发前预测的2020-25年预期增长将受限。

  IMF也补充道,基于公共卫生和经济因素的预测将变得不明朗,目前仍需要视各国采取的行动。不确定性的根源包括需求疲软、旅游业衰退、汇款减少、供应量被破坏等等。这些都需要取决于新冠疫情冲击的程度,还有政策实施的有效程度。

  考量到经济衰退的严重性,部分国家可能会减少社会保护措施,节节攀升的破产将使工作和收入损失更严重。不单如此,由于对金融复苏的担忧,贷款也可能会紧急被喊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